当前位置:

打造“人才洼地” 金霞医药健康产业再添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424115230.jpg

4月23日,位于金霞经开区的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正式开园。

微信图片_20190424115043.jpg

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展示厅。

红网时刻长沙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双妍 谭奇发)随着人们的健康理念不断进步,医药产业成为了“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4月23日,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园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瑞康拟打造华南地区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供应链创新科技园,形成全国有影响力的高端医疗人才洼地,以人才优势带产业发展的医药健康2.0升级版科技园区。”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学英在开园仪式上介绍,瑞康医药正致力成为湖南医药供应链服务领先的大平台,科技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认证咨询、冷链技术、物流中心温控系统设计与安装、医疗器械委托仓储与运输等六大行业增值服务;提供工商注册代办、物业及安全、会展活动推广、供应链金融等十大专业服务。

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是由瑞康医药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运营打造的大型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型园区,园区总规划130亩,总建设面积约17.23万平方米,分二期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7亿元,建设期5年,第一期已完工近4.5万平方。

金霞经开区有着多元立体交通优势、医疗产业集聚优势、园区“保姆式服务”的政务环境优势,吸引了一众医药行业巨头集聚于此,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看好金霞,所以留在金霞。最初,我们就是入驻在园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紧接着引进了瑞康湖南医疗大健康项目基地、瑞康医药健康科技园,是金霞的好环境,坚定了我们扎根金霞的决心。”胡学英表示。

国药控股、九州通、金六谷、恒昌医药……企业的聚集需要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完善的产业链,而金霞经开区正是给了“医药湘军”一个最好的展示舞台。近年来,为构建500亿元规模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和打造 “医药湘军”发展的医药科研和物流服务中心的目标,金霞经开区围绕医药健康产业企业,实施精准招商,不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链壮大发展。与此同时,作为金霞经开区物流产业三大“百亿级”板块之一的医药物流,发展迅速。2018年,园区医药板块完成销售额170.75亿元,同比增长7.45%;医药物流企业107家,税收3.95亿。

2019年,金霞经开区继续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抓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产业链招商,做到“引得进”;倾斜扶持政策,做到“留得住”;直击发展难题,做到“发展得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双妍 谭奇发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529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