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险!高铁边上现“移动炸弹” 多亏拆除及时

1.jpg

高铁沿线发现一辆非法加油车。

2.jpg

东山街道安监及时拆除了“移动炸弹”。

“投资20多万改装加油车、添置设备,本想大赚一笔,没想到开张才1天就被抓了,这个违法成本太大,以后再也不敢了……”4月15日13时22分,面对突如其来的安监执法人员,一非法加油点的负责人惊慌失措,悔恨不已。

15日13时20分,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安监中心接到举报:辖区高铁沿线有非法加油车正在加油。接报后,安监中心联合综治办、长托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果然在高铁沿线附近一栋待拆迁屋外,发现一辆非法改装的加油车利用简易大棚和围挡作掩护,正在对进出的小车进行非法加油。

经辨识,这辆非法加油车内有储油罐和1台加油机,液压位显示罐内剩余汽油约七成,储油量约7吨。为招引顾客,现场还配备了洗车机、车辆吸尘器等洗车设备,进行加油、免费洗车“一条龙”服务。在距离不远的地方,还有一辆非法改装的油料运输车。

非法加油车与铁路线的安全距离不足10米,高速列车不时从边上疾驰而过,这辆非法加油车犹如一颗“移动炸弹”,对国家铁路大动脉“京港高铁、沪昆高铁”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执法人员立即联络拖车将其转运至安全地点,先期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并作为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同时,东山派出所将非法加油点现场负责人郑某、胡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取证。据郑某交待,非法加油点才开张1天多时间,汽油售价每升比正规加油站要便宜将近2块钱,因此很快就吸引了不少顾客,销售金额已有5000多元。胡某说:“因为我具备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资质,老板请我过来开加油车,给我开的工资是每月五六千块钱,前几天到湖北潜江才跑了一趟车运油,没想到这是违法的,以前我都不知道……”迫于压力,非法加油车的老板王某于17时左右到东山派出所自首,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近期,东山街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全行业领域“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三大行动,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强势开展“打非治违”联合行动,重点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非法加油车”“黑加油点”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共组织开展行动16次,排查企业43家,排查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2处,行政处罚8起,有效维护了区域的安全稳定。(胡芳)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0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