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千亿链条,如何更上层楼?4家日企牵手长沙

3.jpg

4月10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长沙)-日本(名古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投资说明会在名古屋举行。

专题 | 星火燎原 长沙县产业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红网时刻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刘露 实习生 徐家琪 通讯员 黄姿)在长沙,汽车产业新势力正全速崛起。以汽车重镇长沙经开区为例,2017年,该园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实现产值就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拥有六大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基本形成了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

汽车千亿链条,如何更进层楼?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推动中日产业合作,4月8日至12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长沙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代表团与日本多地政府和数十家企业、高校负责人举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会晤会谈,收获颇丰。

4月10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长沙)-日本(名古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投资说明会在名古屋举行。活动上,日本林天连布、荻原、泰极爱思及福州六和四家企业与长沙经开区签约,成为首批进驻广汽三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日资企业。四家重要企业的签约落地,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发展起到了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

在投资说明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向与会嘉宾及企业家们对长沙经开区的区位情况、产业现状特别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的介绍以及为参会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使企业家们对长沙经开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希望与长沙经开区进一步沟通洽谈合作事宜的请求。

阿斯铁亚株式会社社长辻穣作为在长沙经开区投资的企业代表,向在场企业家分享了在长沙经开区工作生活的亲身感受,点赞长沙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长沙经开区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为日本企业家们提前了解今后在经开区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日本之行让更多目光聚焦长沙,为许多国外企业了解长沙和园区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沟通平台。”据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介绍,目前已有20余家汽车企业表明了落户长沙经开区的意向。他表示,针对已签约的项目,长沙经开区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将为企业项目建设优质平台,及时为企业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提供建设服务保障,简化和加快企业的报建程序;做好人力资源保障,为企业的高管、员工子女就学、就医,提供保障服务。”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布局汽车、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集成电路等优势特色产业链,全面推进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致力于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努力打造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此次名古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投资说明会,是长沙经开区聚焦汽车产业链核心关键零部件、依托本土企业实施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园区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及发展需要,在国内外举行招商投资活动,推动汽车产业及长沙经济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徐家琪 黄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