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引导|长沙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安全,是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各级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等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时汲取教训加强监管,查漏补缺压实责任,4月3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会议,对前阶段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旭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就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做工作报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有关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市场监管领域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各市直管中小学学校负责人4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市场监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有关安全形势,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活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学校 “护苗”行动等工作的开展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

一方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加大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的专项检查、隐患排查、打非治违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执法、计划执法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等各种形式的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保持严管严抓高压态势。

另一方面,各有关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风险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措施,提高安全意识,按要求认真开展好“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等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企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层层压实市场监管领域各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肩负起保安全、守稳定、促发展的神圣使命。

会上,全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向市市场监管局递交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企业代表递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部分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从4月2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工作,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相关业务处室骨干人员组成12个小组,分赴各区县市重点企业开展督查排查工作,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