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79家企业收获养老保险缴费费率“大红包”

122221.jpg

浏阳高新区举行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

红网时刻长沙4月4日讯( 通讯员 胡吉星)“对企业来说,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从19%降到14%,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将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用工成本。”近日,谈及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的利好,浏阳高新区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大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根据测算,预计今年企业可节省近40万元。”郭大千说,这40万元可以用在产品研发、员工福利改善等方面,助力企业后续发展。

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等浏阳高新区79家企业,获批成为长沙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企业,从2019年2月开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第一年按14%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到全省统一费率。

今年1月底,《长沙市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印发,《细则》规定,只要是园区(基地)内的正常参保企业,都可以享受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

其中,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下的,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4%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企业用工人数在2000人以上(含2000人),经审批同意第一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此后每年度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增加1%,直到过渡至全省统一费率。如吸纳“4050”大龄人员(女性满40岁及以上,男性满50岁及以上)就业占全体员工比重在15%以上的企业,实施过渡费率后,每年可申请只提高0.5%,逐步过渡到全省统一费率。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浏阳高新区以开展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工作为契机,先后举办多场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多次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

据介绍,园区共组织141家企业申报了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其中首批79家企业已成功获批,另外62家申报的企业正在审批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06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