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梦想城泛文旅颠覆传统商业 让区域价值倍增

悠悠湘江,浩然北去。西岸的湘江新区,自获批以来,突出项目带动、产业培育、品质提升、改革创新等重点任务,全面掀起了国家级新区的建设热潮。湘江新区的北端,是望城区的核心地带,在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交通动脉在不断开拓,商业、教育和配套在快速发展,这里日益成为长沙市府北宜业宜居的明星区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市府北,规模恢弘的新华联·梦想城拔地而起。这里,拥有40万方商业、15万方购物中心、水上乐园、商超影院、星级酒店、商务办公、高端住宅等高品质业态和生活服务配套的泛文旅综合体,成为了长沙旅游购物休闲打卡之地。

每一片区域都有一座代表性的商业地标,譬如长沙城南有德思勤,五一广场有国金中心等等。在市府北,新华联·梦想城已经是标杆商业中心,不仅联动当地商业的发展,提升片区居民生活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区域价值的倍增。因为新华联·梦想城,市府北片区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

近日,笔者和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傅波聊一聊,新华联·梦想城发展成为标杆楼盘背后的努力和故事。从市政府驱车出发,八分钟不到便抵达目的地。车窗外,140万方超大规模的泛文旅综合体映入眼帘,建筑造型别致,设计美观大方,让人眼前一亮。

恢弘巨制成就梦想生活

“以后不论是去树木岭上班,还是出差坐高铁,可以在家门口附近乘地铁去,太方便了。”家住新华联·梦想城的刘先生最近很是高兴,因为4号线正式运营后,楼盘会为业主提供免费的巴士接驳服务,相当于地铁就在家门口。

地处金星北片区的新华联·梦想城,区域位置所带来的巨大红利正在日益凸显:与规划中的高铁西站仅十余分钟车程,即将开建的地铁10号线、有轨电车T3线都将与项目无缝对接······

可以预见,地铁开通后,新华联·梦想城除了将成为置业者的首选外,也将成为长沙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新去处。此外,纯板楼结构、3米层高、2.5超低容积率、对业主免费开放的儿童成长乐园……这些都是新华联·梦想城带给业主的惊喜。

优质的产品设计、完备的业态布局、商业团队的专业运营,位于金星北片区的新华联·梦想城,目前已成为金星北的标杆楼盘,也极大地提升了这一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文化为引塑造项目灵魂

傅波认为,一个项目是需要有自己灵魂的,为了将项目做出特色,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定位为泛文旅综合体,并从融入本土文化的角度入手,以湖湘文化为表现手段,还原历史环境,恢复湖湘记忆,将湖湘文化与现代商业完美融合,打造长沙新一代的网红打卡聚集地。

据了解,梦想城·新华联广场的商业,规划成了“一核一环、两轴、四街、六大广场”,涵盖智慧购物中心、湖湘文化特色的商业街区、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铂金公寓等复合型业态。

具体来看,这些规划都融入了浓厚的湖湘文化。比如,六大广场是以湖湘精神为底蕴打造的图腾文化广场,分别是畅想美好未来的梦想广场,传承湖湘精神的湘军广场,体悟仁政为民的太傅广场,激发爱国情怀的屈原广场,感怀惟楚有才的文昌广场,祈求十福临门的福文化广场。

美食为媒激活商圈人气

为了打造新华联·梦想城餐饮业态的布局,傅波引进最有特色的餐饮品类,并且和高管团队分成几组,将入围的餐饮品类都亲自体验了一番。在 “整个团队都快吃腻了”之后,餐饮业态招商才基本敲定完成。

在招商过程中,傅波发现,福街商铺的横梁设计影响了店铺的通透性,外立面的设计也不够洋气。为此,团队花费了不少资金对横梁和外立面进行了改造,这个小插曲让众多已进驻的商家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新华联·梦想城的餐饮业态将以小吃文化为主题,引进原创、新、奇、潮、特的餐饮商家,包括最能代表湖南特色的餐饮品牌以及全国、全世界的特色小吃。

根据规划,海底捞、火宫殿等知名餐饮品牌均已签约进驻,正在着手进行装修,另有包括津市刘聋子粉馆、大斌家在内的多家餐饮店已陆续开业。

夜幕降临,新华联·梦想城一路沿线亮起了景观灯光,四周广场已是华灯初上,风景美轮美奂。路过福街商铺,都能闻到飘在空气中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只见街道上逛街的人多了,显得愈发繁荣,福气也培增了。■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