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长沙县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60亿元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在区县联合帮扶下,我们有信心在今年10月底正式投产。”昨日,在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行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立下项目建设“军令状”。当日,湖南顶立科技产业智能化项目等15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以及重点项目配套工程等,将支撑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

15个重大项目助推“两主一特”产业发展

今年,长沙经开区列入长沙市重大投资计划项目共77个,总投资699.08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48.2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20亿~50亿元项目6个,10亿~20亿元项目11个。

此次,长沙经开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8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2亿元以上项目3个,涵盖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精密电子元器件、食品加工等领域,与园区“两主一特”产业紧密关联。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介绍,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园区深耕“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要载体,将对完善园区产业创新生态、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助推5000亿园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长沙县今年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961.6亿元,本年计划投资283.1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3个,20亿~50亿元项目7个,10亿~20亿元项目15个,10亿元以下项目99个。

本次长沙县集中开工的长沙百联购物公园、碧桂园·漓湘悦商务中心、湖南湘绣产业科技教育园、宝典文化园项目、PC建筑装配生产线技改项目、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升本扩征项目、长沙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等7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37.9亿元。

多个项目将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记者在集中开工现场看到,一张张项目鸟瞰图一字排开,图内描绘的一栋栋现代化厂房透露着项目的高含金量,也将成为园区一个个经济增长点。记者注意到,多个产业项目将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目标。

戴煜告诉记者,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为他们开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仅用12天就完成了项目的土地平整。湖南顶立科技产业智能化项目预计10月底建成投产,年营业收入可达4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税收3000万元。

由湖南金岭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项目也将于今年10月投入试运营,将生产各类机床、数控机床500台以上,实现工业产值1.2亿元以上,成为我省数控机床、智能装备制造行业的一颗明珠。

此外,美美(长沙)食品有限公司沙茶酱、蛋糕及咖啡饮品加工生产项目将于今年8月投入试生产,成为湖南乃至中南地区生产规模前三位的鲜食加工企业;湖南新同州置业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标准厂房项目,长沙欧宝特电子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实验室及军民融合项目,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一期扩建项目也将于今年内竣工试运营或正式投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姿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