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引导|胡衡华: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今天,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市统战工作。胡衡华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更要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统战工作。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注重团结引导、改进方式方法,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同频共振、同心奋进。

胡衡华强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把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长沙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多做专题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加大引资引智力度,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行业招商上出实招,推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见实效。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出主意、谋对策、建机制,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见实效,进一步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发挥农村乡贤、能人的作用,形成共建美丽乡村、美好家园的大合唱。

胡衡华强调,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提振信心、提升预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依靠基层党组织来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胡衡华强调,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加强对统战工作的调查研究、谋划部署、统筹推进;各级统战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做好相关领域统战工作。

市领导朱健、夏建平、谭小平、李蔚出席。

(编辑:宝珠)

来源:长沙观察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