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税务全面铺开减税降费“一抓到底”专项行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罗姝 长沙报道

为纵深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抓实见效,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精心筹划,出台天心税务《减税降费“一抓到底”大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责任书,严格考核标准,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开展。

全覆盖铺开宣传培训

拓展宣传“面”,通过开展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编印并发放张贴减税降费宣传册、宣传海报、《致天心区减税降费纳税人的一封信》,借力媒体开展主题宣传等系列宣传组合拳,构建大宣传体系,形成新宣传格局;搭建培训“线”,自上而下推进“专家团队-业务骨干-一线征收干部-纳税人”立体化、分层级的培训模式,同时反向建立疑难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全线打通培训辅导渠道,确保培训实效。打造特色“点”,通过整理编制减税降费政策知识题库、常态化开展全员业务考试等渠道,强化全员学政策、懂政策氛围;精心筹划“减税降费我知道”知识抢答赛,征纳双方联合组队,同学同台同比拼,激发宣传学习主动性,形成征纳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全链条抓实政策落地

开启日报表、周分析、月调度、季讲评、年总结模式,抓实基础,要求税管员建立应享受减税降费纳税人清册,结合系统提醒、专项督查、严格考核,确保抓落实基础稳;抓优手段,在辅导率、知晓率、落实率等方面设置考核指标,邀请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对各税源管理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并出具考核报告和评价分析,经督导组综合验收后按成绩进行排名并予以公示;抓实成效,年底召开专题表彰会议,排名前三的部门作典型发言,排名后三位的部门作表态发言,并邀请相关纳税人上台发表感言。党委书记、局长对全年减税降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综合评述。

全方位做好核算分析

精细化开展数据核算,建立分行业、分层级、分税种、分项目、分环节的统计核算分析机制,对纳税人应享受的减免税按政策条款进行精细核算,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并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统一核算口径,及时核准应享受减免税条件而实际未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数据,开通“绿色通道”为纳税人快捷办理退(抵)税手续。系统化开展政策效应分析,采用“团队协作、分组攻坚、成果共享”的组织形式,充分利用金三系统、减免税数据核算等系统平台,通过任务清单管理、问卷调查、典型调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开展政策效应分析,及时反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全过程加强督查督办

以“三个一”督查为重点,即集中一段时间,座谈一批纳税人,整改一系列的问题。对每个税务分局和税务所拿出一周时间,对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随即抽取一批纳税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反馈,进而根据督查和反馈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更新举措。以日常督查为手段,完善专项工作督查方案,集中力量、组织专人做好专案督查,定期下发督查通报,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开展督查。以绩效考核为着力,从工作部署、推进、落实、督查督办到整改反馈、效果反应,明确全流程绩效考核指标,严格绩效加减分,并将结果充分反应到绩效考核奖金与年终评先评优工作中,全面构建起督查到位、奖罚分明、以督促抓、以抓见效的良性循环。

来源:红网

作者:罗姝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0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