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成效|长沙,一座被低估的城市!

好消息!好消息!长沙获得全国“美好生活城市”称号!!

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郑州、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银川上榜。

这个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

这项调查的主旨,是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根据发布的“2018-2019年度中国美好生活指数图谱”来看,来自这10座城市的居民,他们关爱家庭、重视养生、关注情绪变化,他们爱消费、爱社交、爱打扮,在关心国家大事和民生保障之余也会多读一些书。

不仅如此,前段时间,长沙还入选了“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由新华社《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举办的这个评选,以充分而严谨的调研而出名。其连续举办12年来,全国累计有约10亿人次参与调查。而12年中长沙“上榜”11次,在全国所有城市中都算得上十分罕见。

上一个榜单不难,难的是上两个。

上两个榜单也不难,难的是上11年!

不仅如此,长沙还获得了一系列的殊荣。

长沙,你凭什么?

硬实力强大

幸福指数跑赢GDP增速

01便利的交通

地铁4号线即将试运营

中国第二个开通磁悬浮的城市

往来长株潭三地只要39分钟

02持续发展的经济

2017年经济总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6位。拥有5个国家级开发区、9个省级园区,形成新材料、工程机械、食品、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汽车、旅游等7大千亿产业集群。

2018年11月,全球最权威的世界城市研究机构之一GaWC发布了2018年世界级城市名册,长沙获评中国Beta-级城市晋升全球二线城市!

软实力说话

01历史底蕴深厚

长沙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铜官窑等文化遗存闪耀着璀璨光芒,“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文化名片享誉世界。

02自然环境优美

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长沙城构建独特的“山水洲城”风貌,荣获“全球人居环境奖”,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青年毛泽东曾在此写下《沁园春 长沙》抒发喜爱之情。

03娱乐之都不负盛名

橘洲焰火

带朋友来长沙,橘洲焰火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每周六晚上不到8点,江边最佳观看点就已经被人群覆盖。焰火开始,很多人都举起手机拍照,实时分享给家人好友,屏幕光和焰火一样夺目。还有一群人跳入湘江游泳,这也许是最直接的纳凉方式,在焰火下显得十分浪漫。

娱乐方式多种多样

很多人都说,长沙是座不矫情、很接地气的城市。在渐渐被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占领时,老长沙还是会在某些街角以各种方式“宣示”他们的存在,比如老社区里传来的搓麻将声、小巷子里一群人光着膀子喝酒闲谈、随着凤凰传奇音乐而起舞的广场舞大妈。还没入夜,大爷大妈就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在天桥底下尬了一段舞,他们用很长沙的方式打发着每一个酷暑。

美食之都

长沙,有着吃货之都的美名,每到夏夜这里的大排档、烧烤摊就会一下子冒出来。大红的帐篷、火红的辣椒、诱人的小龙虾,弥漫着烟火气息的夜宵市场,是长沙人给酷暑增添的一把火这座高温下的“不夜城”,凭借一箱啤酒、三五好友、七八盘烧烤......在散发着它独特的诱惑。泡吧狂欢、在江边喝茶聊天、深夜在东瓜山点大份小龙虾配啤酒,或者很老道地带着朋友一起去看橘洲焰火,这些都成了年轻人夏夜消暑最基本的标配。

娱乐产业全国称霸

湖南卫视,是娱乐界的扛把子,长沙人的骄傲!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陪伴了我们好多年!做娱乐,长沙人是认真的!

还有更多的政策红利、实际进步!

长沙

她是火辣的,是新奇的,是霸蛮的

她是灵动的,是妩媚的,是风趣的

她是大方的,是包容的,是温暖的

来源:中国长沙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