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集中研究“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等10项工作

1.jpg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研究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10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和违建地产项目整改工作。2018年,长沙全面完成绿心整治年度工作任务。胡忠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好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及违建地产项目整改工作。要巩固绿心整治成果,坚定不移地按时间节点、整改要求,完成2019年度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出现反弹。要加快优化绿心地区城市规划,引导区县(市)和企业用好用活退出企业原有用地,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2018年启动以来,全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群众满意度高。胡忠雄强调,今年是“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工作的收官之年,只有冲锋号,没有松懈时。要强化目标导向,抓紧铺排、加快推进,确保工作力度更大、建设速度更快、工程质量更好。要补齐工作短板,健全调度、督查、考评机制,加强后续跟踪、督查督办、追责问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提升项目质量,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协同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和农村“五治”工作。

会议研究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胡忠雄充分肯定该项工作去年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解决上下对标问题,严格按照“四个一”“四个办”要求,统一办理事项和时间要求,对标对表,层层分解。要聚焦工作具体目标,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时限要求,实行流程再造,提升办事效率,兑现庄严承诺。要全面建立考核机制,严格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督促的激励作用。

会议研究了22条产业链建设工作,审议《关于促进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胡忠雄强调,要瞄准产业链发展,进一步夯实“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等工作,将产业链基础工作抓实抓准,促进产业链发展提质提效。会议审议了《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胡忠雄指出,垃圾治理是城市治理的基础和底线,反映城市治理水平。要全力打好打赢垃圾治理的“群众战争”,提升居民参与度。要严格分类控量,提升分类效果,在全国垃圾分类工作46个重点城市中争当排头兵。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长沙市“一江一湖六河”2019年度综合治理任务清单》《长沙市提升服务业发展规模与质量的若干意见》《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全市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和“扫黑除恶”工作。(全媒体记者 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