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德龙到浏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1 (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江雨婷)为扎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德龙带队到浏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浏阳湖林场官渡分场以及浏阳市丽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复工、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和森林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长沙市和浏阳市关于春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长沙与浏阳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方面的部署推进情况。

胡春山在会上就长沙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机构改革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汇报。

浏阳市副市长屈湘水就浏阳春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副调研员黄海波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2019年以来,浏阳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春节前全体市级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32个乡镇(街道)和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今年,浏阳扎实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在重点行业领域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情况方面,突出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发力,从严监管,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同时,浏阳还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预防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工作,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强化宣传教育,浓厚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强化火源管控,突出森林防火工作重点。

罗德龙充分肯定长沙市和浏阳市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正处于春节过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期间,加之长期低温雨雪天气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机构面临改革等诸多因素影响,安全监管压力骤增,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罗德龙表示,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特别要做好企业春节后复产复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要有责任、敢担当。希望浏阳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有所作为,尤其是乡镇应急管理工作方面,争取为长沙市,乃至全省提供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江雨婷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0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