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灯会星城闹元宵

  长沙世界之窗元宵节上演祈福灯会,邀游客感受新春之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世界之窗元宵节上演祈福灯会,邀游客感受新春之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今年春节期间,梅溪国际灯展上几十组灯展绚丽多彩,无数市民在这里观灯赏景欢度新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今年春节期间,梅溪国际灯展上几十组灯展绚丽多彩,无数市民在这里观灯赏景欢度新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火烛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今日迎来元宵节,作为春节的谢幕,更需要热闹一把。迎接新春闹元宵,就来山水洲城、幸福之都的长沙,在这里不仅能感受传统习俗逛灯会、猜灯谜,还可以看元宵焰火点亮夜空,更能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灯会活动。

最浪漫灯会:千人放花灯,良宵伴佳人

地点: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大唐,民间的男男女女总是借着元宵节灯会的热闹,出来“见见世面”。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里的元宵节灯会,不仅有南国灯城自贡彩灯匠人精心制作的彩灯,带游客重返盛唐,还有系列浪漫活动等你参与:情侣认证入园,抛绣球接住幸福,玩轴签得同心锁,趣味猜解灯谜,浪漫告白信笺,甜蜜手作元宵……还可以夜宿古镇,船游石渚湖,看民间鱼龙百戏,观震撼铜官水秀,跟着千人放花灯祈福。

最新奇灯会:赏万盏竹灯,祈福迎新春

地点:长沙世界之窗

2月19日至20日,长沙世界之窗将举办元宵特别活动千手观音祈福灯会,还预备了上万盏竹灯,打造独特的竹节元宵花灯。游客可一起走九曲菩提竹灯阵,逛复古红旗集市,乘坐时光列车看四季灯海,赏天下璀璨激光焰火秀,放漂心愿莲花灯,在千手观音像前敲响新年的许愿钟声,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用一场祈福仪式祈福风调雨顺、万事如意,还有热闹的元宵喜乐会等你光临。此外,郁金香、玫瑰花灯打造浪漫春天,油纸伞勾勒夏日好风光,金黄的南瓜灯展现丰收秋天,雪人灯和你一起进入雪白冬季……各色花灯也将点亮元宵之夜,带你感受四季之美。

最传统灯会:看非遗大戏,吃南北美食

地点: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陪你迎新春闹元宵,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的新春灯会还将献上一出非遗大戏,结合民族歌舞、非遗国粹、杂技魔术等精彩表演,并带来天南地北的传统庙会美食以及充满地域特色的小吃,如鸡蛋仔、油炸冰淇淋、大肠包小肠、屏东椰奶等。传统的灯会也将继续,引进的“天下第一灯”四川自贡花灯,由80余组大型彩灯、70万平方米火树银花打造出天宫红楼在人间之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