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质量|长沙严厉整治违规燃放“开门炮”,多人受罚

长沙2人因违规燃放“开门炮”挨罚

2月11日上午11点,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公安分局湘湖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南湖机电市场扩建区一栋附近,有人燃放鞭炮。

接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核查,民警在附近找到了已经燃放完的爆竹碎屑,并将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李某川、杨某斌现场查获。

经查,杨某斌系南湖灯饰城长湘管业桥架门店老板,李某川系华泰电缆有限公司店员,为庆祝开门营业,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春节放假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没人管,于是燃放“开门炮”。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已依法对两人处以行政处罚。

严查烟花爆竹燃放乱象

一门面店首吃罚单500元

随着《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发布以来,长沙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不过2月11日上午九点左右,解放路附近的一家门面店,却为讨彩头仍违规燃放烟花,被警方现场查获,而该门店也收到长沙城区新春以来的首张罚单,被罚款500元

2月11日上午九点左右,定王台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解放路附近一家门面店存在违规然燃放烟花,立即进行制止,并将相关负责人带到所内进行调查。该门店负责人陈某表示,知道有禁燃的通知,但因为开业想讨个彩头就还是燃放了一下。

根据市政府下发的2019年《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四,全天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元宵节当天早上6点到凌晨24点可燃放。而该门店在2月11日上午仍燃放烟花,明显属于违规行为。

警方表示,在正月初七至十四期间,公安机关将部署治安防控巡逻警力强化对商铺门店、宾馆酒店等重要区域、场所24小时的巡查防控,及时配合属地街道、社区等,劝阻和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还将在商铺门店、宾馆酒店开张期间强化快速查处力度,接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110警情,严格按照燃放烟花爆竹“五个一律”查处工作机制,快查快处,顶格处罚,确保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违规燃放“开门炮”

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开出新年第一张罚单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少企业、店铺等陆续“复工”,一些人还抱有放“开门炮”的想法。 2月11日,开福区浏阳河街道一餐饮店就因违规燃放“开门炮”吃了罚单。

上午9时,位于浏阳河街道渔业路湘火年代餐饮店违规燃放爆竹庆祝新年开张,这一行为迅速被周边居民举报。接到举报电话后,浏阳河街道城管、综治等部门及福元路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并告知了洪山桥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将该门店负责人汤某传讯至洪山桥派出所,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人民币500元的罚款。

餐饮店负责人在接受处罚后很羞愧,并表示以后将深刻吸取此次的教训,严格遵守国家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愿意遵守蓝天保卫战的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蓝天白云。

据悉,早在春节前,浏阳河街道就组织社区和辖区主要商业体学习了《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中的相关规定,并对辖区内的商铺一一上门走访。

来源:长沙环保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