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够速度!够幸福!青园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邓静)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在一场特别的会议中拉开一年工作序幕,辖区企业家坐上了主席台,点滴行动虽无言,却让企业家们倍感温暖。

参与这次“营商环境优化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的不仅有感受颇深的企业家,还有更下决心、更有思路为青园街道企业家提供高质量营商环境的天心区青园街道工委书记向志武和街道班子成员。

“30条大招” 第一时间解读

1.jpg

青园街道调研团12日上午为华融湘江银行送“新年新变化”好消息。

2月12日,干货满满的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结束的第二天,上午一早,向志武就带上调研团一齐上门,为青园街道辖区内的华融湘江银行、湖南华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企业送上新年新变化的好消息。

“新年快乐!今天是带着30条大招来给你们拜年道喜,昨天咱们天心区这个会议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这些大招,都是给你们送的新年福!”青园街道班子一上门,先给企业家们送上了政策解读。

为了营造“最方便”“最赚钱”“最安全”“最亲清”的营商环境,天心区政府将从服务环境、投资环境、创业环境、政商环境四方面入手,擦亮天心区“营商环境最佳”的最亮新名片。

自前一日会议天心区政府宣布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0条”以来,青园街道辖区内的企业家们就通过新闻链接、朋友交流等热议这份有“温度”的礼物,但没想到街道领导干部上门解读这么够“速度”。

“昨天中午我就在参会的企业家朋友的朋友圈看到,非常激动,具体我们能享受多少、怎么操作,很多问题想快点搞清楚,但没想到就第二天,青园街道的书记就来上门辅导,这个速度真够幸福!”企业家们在接受采访时为青园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企业难题 第一时间解决

政通人和、兴业高地是 “发展福地”青园街道2019年的发展目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青园街道始终如一,亲切主动。

2.jpg

调研团“找茬”主动提问辖区企业需求。

政策解读过后,调研组一行就主动开口“找茬”——“有什么政策上面的困难?有没有需要我们出面为你们服务的?上次座谈会我们的方案还有没有更新的要求?哪些方面需要我们配套支持?”一个个执着的问题和真诚的眼神让企业家们掏出了心里话。

“我们也会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有效、高效对接,政企实现双赢。”向志武承诺,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街道将紧扣企业需求,畅通联系渠道,“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定制“服务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的目标愿景,以及在政策支持、产业配套、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青园街道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通过主动上门“找茬”,让“害羞”的企业家门将真心话讲出,这在青园街道不是稀罕事,在1月23日曾举行的政企座谈上,青园街道的领导班子就通过面对面谈心,收集到了中铁十二局、兴湘集团的维稳问题、豪布斯卡酒店的招牌悬挂问题。

尽管时近年关,各方面工作繁多,青园街道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处理企业诉求”,在年前将维稳问题处理到位,并在年后开工第一时间聚集人员解决招牌问题。

结合实际 第一时间落实

青园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工作要求,并结合青园实际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际,制定了青园街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暨推动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行“四个第一”服务,经济发展实行“第一工程引领”, 政策落地实行“第一时间到位”, 困难帮扶实行“第一菜单响应”, 环境优化实行“第一责任落实”。

将通过抓产业项目、抓重点楼宇,布局高端服务业,精准对接服务,鼓励形成产业链,做强做优做特,着力打造十座商务楼宇、培育百家千万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邓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4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