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根互联支持长沙经开区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首批项目推进迅速

全自动智能化洗车机展示。.jpg

蓝天机器人智能洗车机展示。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通讯员 黄姿)2018年,在各大媒体频繁出现工业企业的身影。比如蓝思科技、耐普泵业。而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长沙经开区第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协同推进“三位一体”,2017年长沙经开区提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并依托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稳步落实试点示范项目实施。

一年多以来,在园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试点示范项目有序推进,并产生良好应用效果。

经过12个月的项目实施,蓝思科技项目已开发并完成验收。预计在2019年全年为长晶炉厂节能6.2%,每年节省近千万元生产成本。

树根互联提供的解决方案,推动蓝思科技实现关键设备工况100%透明可视。生产管理决策拥有第一手数据,产品质量与加工参数100%可追溯,基于产线大数据构建算法模型,促进生产过程精细化、柔性化、敏捷化、智能化。

恒天九五完成远程监控运维平台开发及上线运行,企业服务中心建设。

同时,树根互联为恒天九五打造了基于设备物联的智能服务全套体系,企业设备开始批量安装接入。

航天凯天项目通过设备的实时监控以及远程控制,实现水务管理的无人化值守业务的全流程管控,水务生产的标准化运营。预计人工成本降低50%,吨水能耗降低30%,作业效率提升40%。

耐普泵业项目优化了研发、设备生产、企业管理等体系。使生产、研发、仓储等流程可监控、可回溯、可管理。质量问题电子化率100%,不良率降低15%,完成30台设备的试点上云应用,售后成本降低25%左右。

优力电驱动针对电动车电池不耐用,动力性能差易丢失,充放电不安全等问题,树根互联携手优力电驱动打造“优力云”平台,对新能源电池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管理。

目前,该项目已有11908台设备接入平台,实现车辆数据实时监控。减少50%以上过充过放等不安全事件,100%找回丢失车辆。

蓝天机器人智能洗车机项目已经启动,系统上线后,将实现无人洗车机,以及售后维修一站式服务。未来,随着“三位一体”计划的不断深入。长沙经开区也将成为华中地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长沙工业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参考与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34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