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恋|宋志明:此时不归,更待何时!

编者按:最亲的土地是乡土,最厚的情谊是乡情,最美的声音是乡音。他们,从浏阳走向全国。他们,踏过千山万水、尝遍创业艰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浏商”,却极少有机会齐聚一堂,共叙乡情。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招商恳谈会将于2月1日举行。借此契机,红网时刻记者走进他们,倾听浏阳发展的声音,探讨回家的“诱惑”。

123.jpg

湖南长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明。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在外闯荡多年,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到‘家乡风景独好’,此时不归,更待何时!”提及自己回家乡发展的初衷,湖南长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明脱口而出,自豪之情挂在脸上。

宋志明是浏阳市葛家镇人,多年来一直在外发展,目前担任东莞市浏阳商会会长。经过多次回乡考察洽谈,看到浏阳在交通、投资环境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宋志明在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科技产业示范园购地50亩,在浏阳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仅6个月就完成了整个建设周期。

“在东莞地贵,生存空间小,而家乡优惠政策大,同时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发展空间大,发展信心更足。”以生产空气环保设备为主的长原环境2018年3月“安家”于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

“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回家真好。我自己亲身经历了的,一定要为家乡的办事环境点赞。”谈及回家创业后的感受,宋志明说。

据宋志明回忆道,2018年10月24日他和公司合作伙伴匆匆赶到浏阳市民之家三楼食药工商质监局窗口时,墙上的时针已指向16时40分。

“请问还能办理业务吗?我们这边还要去打印一下资料,能不能等等我们。”

半个小时后,宋志明拿着准备好的资料再次来到窗口,一直在此等候的工作人员张善平热情地接过资料,并细致地为他们办理业务。办理完业务后,距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40多分钟。随后,张善平才匆匆赶回家,为家中已等候多时的母亲庆祝生日。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的“金字招牌”。正因如此,经过多次回家考察洽谈,宋志明将项目落户家乡浏阳,并在浏阳市环保产业示范园购地50亩建设厂房,成立了湖南长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无尘室空气净化和工业废气治理领域。

宋志明表示:到2020年,湖南长原环境的产值会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他将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31/4752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