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画家梦,我们来守护”

  得知画被购买,董剑成(右一)开心地笑了。    长沙晚报通讯员  范婷 摄

得知画被购买,董剑成(右一)开心地笑了。   长沙晚报通讯员 范婷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范婷)“你继续画,努力学习,画好了我们给你觅知音!”近日,宁乡花明楼镇靳源村贫困户董王端家里暖意融融,该村党总支书记刘星、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欧文武等来到董王端家,他们花1000元钱买下他儿子董剑成的一幅油画作品,这让董王端一家欣喜不已。

因为疾病,他的画家梦破碎了

走进董王端家,映入眼帘的便是墙上悬挂的精美画作,就连烟熏火燎的厨房里也挂着欧式复古油画,楼梯间更是层层叠叠挂满了油画、工笔画。谁也想不到,这些画工精湛、装裱精美的作品,均出自患有疾病的董剑成之手。

40岁前的董剑成,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艺术青年,初中阶段曾在省市刊物发表过画作。他初中毕业便出门打工,但从事的行业与绘画总离不开关系。赚到“第一桶金”后,他在云南经营了一家艺术品店,画笔也成为他最好的朋友。

大约在10年前,董剑成回家探亲后返回云南,但却没有顺利抵达,因为疾病缠上了他,之后父母便将他留在了家中接受治疗。几年下来,董剑成的妻子也患上了疾病,这个家开始衰落,在2014年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而苦命的小两口成了年过花甲的父母心中的痛:“要花钱治疗,要照顾他们,最怕的是哪一天我们都不在了,他们怎么办?”

就算是梦,我们也要为你守护

虽然董剑成身患疾病,但他对画画的热爱始终未改。

“这幅画十分精妙,妙就妙在用笔上,这花瓣由浓转淡一气呵成,颜料也非常有讲究……”来看望的刘星拿出一幅国画牡丹,沉默寡言的董剑成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小心翼翼地把画铺在桌子上,仔细观察着每一笔,凑近了去闻墨香,这个时候的他更像一个“画痴”。说到高兴处,董剑成带着大家去参观他简陋的画室,拿出得意的作品给大家品鉴,董王端老两口告诉记者,好久没见到这样神采奕奕的儿子了。

“其实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主要是给董剑成一点安慰,给这个贫困家庭一些帮助。”刘星告诉记者,去年靳源村在45位帮扶责任人的努力下成立了扶贫基金,主要用于帮助特困户、贫困学子。这次决定购买董剑成的油画,经过了大家的慎重考虑,经济帮助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安抚董剑成,让他感受到来自党和全社会的关爱,“就算是梦,我们也要为你守护!”刘星对董剑成说。得知画被购买,董剑成开心地笑了,他精心装裱了画作,郑重地在画上落了款。

记者了解到,在“滴灌式”扶贫政策支持下,去年董王端一家散养了200多只鸡,还种植了西瓜、红薯等作物,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忙联系销售,让董家去年的收入超过了5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范婷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