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万余元现金独自“坐”高铁从武汉来到长沙 原来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谭英姿) 1月23日晚上,一位73岁的残疾老人,独自一人乘坐沈阳至长沙南的高铁,却在下车时将88367元现金和手机遗忘在高铁上。列车长吕银龙在对车厢进行巡视时,发现了这个装着现金和手机的包,他将包交给长沙火车南站的值班人员并叮嘱说:“一定要找到这位老人!”

今天,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处获悉,目前,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上了这位老人,这个包正保存在保险柜里,静候老人前来将物品领回。

1月23日,春运的第三天。当天22时02分,当G1215从沈阳终到长沙南站后,列车长吕银龙在确认旅客全部下车后开始对每一节车厢进行巡视。当他走到2车13B座位附近时,发现一个黑色挎包静静躺在座位上,而周围已空无一人。吕银龙确认无人认领后,按规定立即与乘警取得联系。两人随后在5号车厢对黑色挎包里的物品进行清点。清点后,俩人吓了一跳,里面共有现金88367元,外加一部手机,以及退休证和残疾证。“这也太粗心了,这么大一笔现金,这丢了得多着急啊,马上就过年了。”吕银龙说,从证件上来看,失主是一名70岁的老人,名字叫张润普,应是一名残疾人。

老人留下的电话通话记录不多,也没标注姓名。吕银龙拨了多个,一半未拨通,一半因是难懂的方言根本听不清。因为时间关系,要和长沙南站交接,吕银龙和乘警只好通过警察记录仪和列车长记录仪进行全程录像,并按规定将记录移交给长沙南站的值班人员刘放。

刘放告诉记者,当时吕银龙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帮助联系失主。因为现金额巨大,刘放先将钱移送保险库,再通过车站寻找失主。因为包里的手机是失主唯一能联系到的通讯工具,刘放将其拿在手里,不停地看。

1月23日23时,事情已经发生了一个小时,刘放的手机终于响了,是一个来自武汉的固定电话。原来,失主张润普老人是在武汉下的车,下车后才发现包被遗忘在列车上了,而这个包就跟着列车来到了长沙。当天晚上,心急如焚的他便向武汉火车站工作人员求助,于是武汉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便帮他打了这么一个电话。挂断电话,当得知包里的钱尚在,老人激动得语无伦次,感激的话不知说了多少遍。

而此时,回到公寓休息的吕银龙一直对此事放心不下,反复与长沙南站值班人员联系。当吕银龙得知失主已经找到,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天下午,刘放告诉记者,证件显示,老人是湖北荆门人。因为年纪较大出行不是很方便,老人与长沙南站工作人员约定,将在1月26日来长沙南站取回遗落的包。长沙南站方面表示,他们一定保存好这笔巨款,直到亲自交到老人手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谭英姿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