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倾听“三位一体”声音 共话智能制造“经开模式”

6.jpg

1月18日,长沙经开区召开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工作汇报会,共话智能制造“经开模式”。刘晓东摄影。

1.jpg

三位一体解析图。

红网时刻长沙1月18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蒋越扬)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探索、尝试、总结和提升,长沙经开区“三位一体”工作发展状态如何? 1月18日,长沙经开区召开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工作汇报会,共话智能制造“经开模式”。

“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不断健全,已成为智能制造“长沙经开区模式”的核心载体。2018年7月,长沙经开区正式引进中国信通院湖南办事处,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信通院华中分院落地。由树根互联负责实施的园区第一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试点示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蓝思科技、优力电驱等项目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重点推进智慧园区“一档两库一平台”项目建设,预计2019年3月初完成项目验收。

“ 长沙经开区整个供应链的服务数字化水平、供应链的完备性,这种角度才是后续进一步的往上海、往宁波这样体量的产业园区发展,必须要去攻克的一个方向。产业发展的块头是园区要素资源的优势,但是园区的数字化水平是内功。”中国信通院湖南办事处负责人杨希表示。

“我们在园区内争取做1到2个其他的产业链作为全国领先的一个产业链的平台。今年可能要把一些全球的、全国的先进的规范实践,跟园区的这些企业家做一个深度的交流,真正把思路打开。通过一些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长沙经开区在工业互联领域的全国影响力。”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CEO贺东东说。

“通过九个多月的工作,信息化的理念已经得到强化。建立了稳定的信息沟通渠道和信息的数据更新渠道。”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虹表示。

听了大家的汇报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则表示,“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是园区的“命根子”“牛鼻子”,园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

张庆红说:“‘三位一体’的三家承办单位要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了解国际趋势,更精准地找到符合园区发展的路子。2019年,要将加快推进与初步运用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提高骨干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更好地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4个产业链,培育一批配套的服务供应商,继续走在全省智能制造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蒋越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8/47088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