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品质量|速看!湖南省2018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情况

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维护市场良好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从2018年9月份开始,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服装、学生校服、照明灯具、鞋、箱包、钢材、不锈钢管、铝合金型材、贵金属珠宝玉石、文体用品、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数字移动电话机、装饰板材、木地板、木家具、消防器材、机顶盒、路由器、家用电器、眼镜、防盗门、酒店一次性用品、电动工具、不锈钢保温容器、行车记录仪、汽车配件、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农用车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1780批次,合格1149批次,不合格631批次,现将本次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1服装、学生校服抽检情况

本次服装、学生校服从长沙、株洲、岳阳、衡阳、湘潭、常德、益阳、怀化、娄底、张家界10个地区的122家经销单位抽检270批次,合格182批次,不合格8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产品标签、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异味、起毛起球、接缝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2照明灯具抽检情况

本次照明灯具从衡阳、株洲、益阳3个地区的26家经销单位抽检45批次,合格17批次,不合格2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记、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绝缘电阻、电气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符合标准要求。

3鞋、箱包抽检情况

本次鞋、箱包从长沙、怀化、湘西自治州、岳阳、衡阳、永州6个地区的51家经销单位抽检136批次,合格90批次,不合格46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耐折性能、剥离强度、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4钢材、不锈钢管、铝合金型材抽检情况

本次钢材、不锈钢管、铝合金型材从长沙、益阳、湘潭、娄底、怀化、常德、张家界7个地区的100 家经销单位抽检195批次,合格113批次,不合格82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尺寸、重量偏差、拉伸、化学成分、膜厚不符合标准要求。

5贵金属珠宝玉石抽检情况

本次贵金属珠宝玉石从邵阳、衡阳、湘西自治州、郴州4个地区的63家经销单位抽检112批次,合格67批次,不合格45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合成宝石冒充天然宝石、首饰印记不符合标准要求。

6文体用品抽检情况

本次文体用品从岳阳、益阳、娄底3个地区的20家经销单位抽检60批次,合格44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壳体/佩戴装置/头盔质量、头盔佩带装置稳定性、头盔佩带装置强度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标志、轮滑鞋轮子耐磨性、轮滑鞋制动器不符合标准要求。

7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抽检情况

本次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从长沙、衡阳、张家界、娄底、怀化5个地区的58家经销单位抽检85批次,合格58批次,不合格27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直流电源电压异常、一般结构、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排烟管、热水产率、热负荷、能效等级和能效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

8数字移动电话机抽检情况

本次数字移动电话机从邵阳、永州2个地区的29家经销单位抽检42批次,合格33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记和说明、危险的防护、布线连接和供电、抗电强度、传导连续骚扰、发送灵敏度/频率特性、接收灵敏度/频率特性、发送响度评定值(SLR)、接收响度评定值(RLR)、接收失真不符合标准要求。

9装饰板材抽检情况

本次装饰板材从长沙、邵阳2个地区的46家经销单位抽检81批次,合格56批次,不合格25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厚度偏差、横向静曲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10木地板抽检情况

本次木地板从长沙、邵阳、怀化3个地区的45家经销单位抽检100批次,合格76批次,不合格24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表面耐磨、浸渍剥离性能、静曲强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11木家具抽检情况

本次木家具从长沙、张家界、常德、湘潭4个地区的58家经销单位抽检75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57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木工要求、甲醛释放量、表面理化性能(漆膜)中耐香烟灼烧、重金属含量、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

12消防器材抽检情况

本次消防器材从湘潭、岳阳、常德、张家界4个地区的17家经销单位抽检45批次,合格32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密封性能、水压性能、最小爆破压力、接地电阻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

13机顶盒、路由器抽检情况

本次机顶盒、路由器从衡阳、邵阳、常德、湘西自治州4个地区的27家经销单位抽检40批次,合格32批次,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1GHz以下辐射骚扰、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电气绝缘、绝缘要求、抗电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电源端骚扰电压不符合标准要求。

14家用电器抽检情况

本次家用电器从长沙、常德2个地区的19家经销单位抽检45组批次,合格36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对触及接地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要求。

15眼镜抽检情况

本次眼镜从永州市的13家经销单位抽检40批次,合格30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镜架尺寸、抗汗腐蚀、抗拉性能、耐疲劳、标志、可见光透射比、交通讯号透射比不符合标准要求。

16防盗门抽检情况

本次防盗门从益阳、邵阳、张家界3个地区的21家经销单位抽检36批次,合格25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永久性标记、板材及材质、锁具要求不符合标准要求。

17酒店一次性用品抽检情况

本次酒店一次性用品从怀化、株洲、张家界、湘西自治 州、湘潭5个地区的50家经销单位抽检88批次,合格68批次,不合格20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牙刷磨尖率、牙刷磨毛、干钠皂、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要求。

18电动工具抽检情况

本次电动工具从益阳市的7家经销单位抽检16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书、电气强度、电源联接和外部软线、组件不符合标准要求。

19不锈钢保温容器抽检情况

本次不锈钢保温容器从邵阳市的7家经销单位抽检10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使用说明书、容量、保温效能、耐冲击性不符合标准要求。

20行车记录仪抽检情况

本次行车记录仪从怀化、岳阳、株洲3个地区的20家经销单位抽检4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36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

21汽车配件抽检情况

本次汽车配件从常德、株洲、邵阳、郴州4个地区的31家经销单位抽检55批次,合格42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摩擦系数、指定摩擦系数允差、包装、紫外线透射比、可见光透射比、可见光反射比、运动黏度(100℃)不符合标准要求。

22电动车抽检情况

本次电动车从常德、郴州、娄底、湘潭、永州、怀化、邵阳、株洲、岳阳9个地区的85家经销单位抽检97批次,合格69批次,不合格2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标称电压、轮胎宽度、反射器和鸣号装置不符合标准要求。

23摩托车抽检情况

本次摩托车从岳阳、郴州、张家界3个地区的26家经销单位抽检43批次,合格25批次,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排气污染物、整车标志、轮胎不符合标准要求。

24汽车、农用车抽检情况

本次汽车、农用车从株洲、常德、娄底、益阳4个地区的17家经销单位抽检24批次,合格20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照明和信号装置、轮胎规格、货车、专项作业车和挂车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货厢内部尺寸、车身其他要求不符合标准要求。

附件:2018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录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11日

2018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名录.docx

来源:湖南市场监管

作者:市监君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