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铺连夜被“洗劫”,原是市场方所为

1月13日上午,长沙的黄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自己在溁湾新街市场的零食商铺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后来发现并不是小偷干的,而是市场方所为。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记者 石芳宇

店老板:

一夜之间零食不翼而飞

“我昨天白天还在店里,就晚上没来,早上过来发现店里面什么都没有了。”今天上午8点,黄女士来到店门口时傻了眼:卷闸门不见了,店里的零食、货架、电脑都不翼而飞。

心急如焚的黄女士立即赶到市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场方把商铺的东西搬到了其他商铺。黄女士认为这“早有预谋”。“1月6日,我们曾经接到过一个电话,让我们清走商铺物品,市场方要重新对商铺装修,当时我们没同意。1月11日,我们撞见市场工作人员搬我们的东西,被我们阻止了。”黄女士十分气愤。

“我们的商铺是2018年3月28日开业的,半个月没到,就发现有老鼠啃食的现象,后来又因市场空调漏水把收银电脑弄坏。我们确实存在非正常营业,但这都是有原因的。”黄女士对自己多次关店很无奈,“之前市场方让我们跟旁边水果店统一风格,把天花板换成了网状格子,老鼠总是‘从天而降’。因为是售卖食品,市场方不让放鼠药也没及时处置,导致零食时有损坏,我们的损失很多。他们答应给相应赔偿,但一直没有结果。”没有得到赔偿,黄女士表示拒绝搬离。

市场方:连续5天未开业

有权收回店铺

记者在黄女士出具的合同中看到,商铺的租赁期限为2018年3月28日至2021年3月27日,并一次性预交1年的租金4.8万元和1万元租赁履约保证金。期限没到,为什么要搬?

记者联系了市场负责人薛先生,薛先生表示,合同上约定:商铺经营方未向市场管理方书面申请同意,不得擅自停业。如果商铺经营方连续5天擅自停业的,合同自动解除,甲方收回铺位,商铺所交履约保证金和租金不予退还。

“我们有工作人员跟商铺沟通过很多次,但是他们都不同意,因为急着装修,我们只能将货物搬离。”薛先生表示,之前一直积极为商铺解决问题,修过2次收银电脑,赔过200元的损失,为防止老鼠,天花板也装上了细铁丝网。“但我们认为他们不正常营业,违反了合同。”对此,该负责人表示,黄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律师说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如果确实有证据证明,本事件中如果确因鼠患导致无法经营,那么闭店行为不应当承担责任。如果鼠患与市场方疏于管理存在直接因果关系,商户还可以就此进行索赔。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