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 区域化党建迸发新活力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参会代表发言。

3.jpg

参会代表发言。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媛)“芙蓉先锋共同体”成立之后,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各社区频频接到成员单位主动沟通联系工作的电话,既有想与辖区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机关单位,也要想为社区提供健身器材的“两新”组织,既有想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在职党员,也有想为辖区困难群众送福利的私营业主。共驻共建共赢,如今已在各个驻街单位党组织中达成了共识。

为继续推动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的落实落细,1月10日下午,芙蓉区委组织部再次召集“芙蓉先锋共同体”相关成员单位,在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综合活动室举行共建项目推进会,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等24家成员单位党组织派员出席。

此次推进会总结了自去年10月“芙蓉先锋共同体”成立以来,城市基层党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部分单位分别就本领域特点和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共建活动情况,以及共建协议细则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多方商讨确保项目可执行、好操作、能落地。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以来,韭菜园街道区域化党建成果丰硕:省军区和军区社区签订免费提供办公用房共建协议;省司法厅机关党员走进居民小区进行各项便民服务,数年来照顾一名脑瘫儿童;省委组织部对共建的两新组织雅尊戴斯党支部手把手全程指导,两个党组织一起到浙江大学、蓝思科技等实地参观学习……

街道、社区党组织也找准单位需求,精准施力,为辖区单位及其员工送上贴心服务。军区社区开放免费跆拳道、舞蹈课堂给军人家属和退休干部;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楼宇白领提供“下班一小时”休闲课程;蓉园社区专人跟踪配合省委居民宿舍“三供一业”改造……

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益人从完善协商议事制度、探索交叉任职制度、实行供需有效对接等方面,介绍了街道实行区域化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借鉴吸收与会同仁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因地制宜,与“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一道,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织密一张网,下活一盘棋,成为一家人。

省委周边湘湖管理局、五里牌街道辖区党建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共同体单位一同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2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