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盘活资源开展助学 让精准扶贫落地生根

1.jpg

1月8日,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穿上冬衣。

3.jpg

1月9日,学成教育的老师们正在为龙山的孩子们上课。

红网时刻长沙1月10日讯(通讯员 汪成如 记者 李楠)1月8日-9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号召,联合辖区非公党组织湖南学成教育党总支,前往龙山县洛塔乡楠竹村开展为期2天的“不忘初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共建活动。南站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工作人员、学成教育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30人参与活动。

楠竹村距离长沙约600公里,该村海拔约1000米,地处高寒地区。“去的时候山上还有雪,早晚低温的时候路面都结冰了,走路需要扶着走防止摔倒。”裕南街街道工委副书记、洛塔乡党委副书记(挂职)湛果介绍,一行人不顾严寒,将集资购买的书籍、书包、冬衣、手套等帮扶物资,全部定点送到当地的两所小学。

“孩子们上课听得很认真,他们真的很优秀!”在活动中,学成教育的老师罗震华和谭成香精心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数学课,为孩子们画了黑板报,给他们送上精神食粮。此外,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包饺子、穿新衣、戴手套,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2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长,但对于完成一份事业而言却很短。”活动中,湛果和同行人分享了自己在龙山县开展扶贫工作的所见、所思、所想,他表示:“我将尽全力完成使命。”

据了解,前期,南站社区党总支通过广播宣传、上户走访等方式募集帮扶资金,吸引了辖区非公党组织、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和社区青少年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的踊跃参与,共计募集帮扶资金3万余元,全部用于本次帮扶活动。

为确保捐赠金额公开、公平、公正,南站社区党总支书记谭艳带队,将募集的帮扶资金分装好后,在党员微信群、在职党员联络群对扶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直播”,打着手电筒将温暖送到困难家庭手中。党员们纷纷为扶贫活动点赞,并表示将继续参与今后的爱心活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长沙到龙山来回历时16小时车程的关爱之行结束了,但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不断盘活、整合辖区资源,切实让精准扶贫落地生根。”裕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汪成如 李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2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