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1月9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协商会,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第一联组协商会。

胡衡华讲话。

专题:咱们长沙有担当 ——2019长沙两会特别报道

红网时刻长沙1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张子夜 刘露)1月9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协商会,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第一联组协商会,与来自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政协委员一起,就长沙经济建设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围绕着长沙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委员们热情高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优化营商环境、军民融合、推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长沙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智能制造创新型企业是我市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园区内各企业不宜盲目扩张,应量力而行,采取精细化分工、专业化生产,在配套领域做专做精自己的拳头产品,形成自己独特的产品竞争力,做成行业龙头,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长沙市政协常委、湖南省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湖南安沙国际建材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天赐说。

“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提出要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作为港资企业,既备受鼓舞,也感同身受。境外资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美国贸易战的影响,在长投资项目也面临资金瓶颈,建议市委市政府对在长的境外资重点产业项目、重点知识产权项目和人才引进重点企业给予政策上的关心和支持,在税收上给予优惠。”市政协常委、香港善德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琴建议。

......

“今天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很有意义,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关注的。各位委员的参政意识都很强,有些建议非常具体,看得出做了大量调查,很有见地,可以直接拿来用,我们一定会针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认真研究具体对策。”胡衡华表示,2019年的首个工作日,他就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

为深入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长沙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长达市委市政府决定把2019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年”,推进长沙营商环境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胡衡华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六稳”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年”各项工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子夜 刘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17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