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回头看2019这么干 芙蓉区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0.jpg

今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暨2019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记者 邓正可)1月4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暨2019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明确了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向大会作经济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018回头看

在《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中,芙蓉区以湖南第1名的成绩入榜。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仅用长沙约1/300的土地贡献了全市约1/8的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0多倍,约占全市总量的1/6;第三产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九成,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园区经济成为驱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1.jpg

芙蓉区楼宇林立。

完成“一带两区”总体构建,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湖南第二高楼世茂环球金融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成,成为全省现代化程度最高、城市发育最为成熟的城区。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构建12年免费教育体系,中华龙舟大赛落户芙蓉,小康实现程度稳居全省一类。2018年,芙蓉区扎实推进“三大工程”“九大行动”,谱写了建设“四个芙蓉”的新篇章。

5.jpg

中华龙舟大赛(长沙站)落户芙蓉区。

强党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城市基层党建年”落地生根,党建活力不断增强。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提品质:以高端产业为主要驱动力的产业结构加速形成。营商环境软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惠民生: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更加普惠精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9这么干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财富芙蓉、智慧芙蓉、魅力芙蓉、幸福芙蓉奋斗目标,持续推进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九大行动”,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活动,在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

3.jpg

芙蓉区“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如荼开展。

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涵养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六稳政策提振市场信心;面向现代服务业精准发力;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持续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

用绣花功夫刷新城市品质新高度

加快实现高品质的全面城市化;着力构建现代和传统深度交融的城市风貌;推进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推动人和城市和谐共生。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巩固全覆盖零距离常态化的群众工作新格局;构建更有品质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会政策托底保障功能;牢牢守住安全和谐稳定的底线。

2018经济多亮点

2018年,芙蓉区经济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质效明显、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这5大方面。

6.jpg

华智生物水稻分子育种中心。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有力,脱贫攻坚帮扶有为,污染防治扎实有效。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25个,长沙国金中心盛大开业,省“五个100”重点项目华智生物水稻分子育种中心完成主体工程等。

完成棚改1379户、14.2万平方米,黄土塘配套基础设施启动建设,五里牌肉联厂、火星镇项目完成腾地,蔡锷中路两厢项目基本清零。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房屋124户,惠及居民438人。火炬、新安等4个村城中村改造顺利完成验收等。

5.jpg

五一商圈提质工作。

全面提质五一商圈,各大商场日均人流量较改造前大幅增加。强力实施杨家湾撇洪渠水系综合整治,关停“散、乱、污”企业和市场60余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全年垃圾总量同比下降11%。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2人获评中国好人,5人获评湖南好人,2人获评省新时代好少年等。

全年投入民生资金33.7亿元,“一圈两场三道”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成“15分钟生活圈”17个,新增优质学位7000余个,“超大班额”全面化解。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验收等。

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取消各类证明材料49项,审批时限压减67%以上。大力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宣传、大走访”行动,走访重点企业738家,截至目前,搜集的804个问题中,有751个问题已经办结,各类问题综合办结率为93.4%。

2.jpg

“最多跑一次”让个体经营户当场“领证”。

2019经济向前看

2019年,芙蓉区将继续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聚精会神,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做好楼宇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收入、存量盘活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于新凡指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强化项目支撑,强化人才、资本、土地等要素保障,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和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各部门、单位要开动脑筋、苦干实干,强力推进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九大行动”,加快建设“四个芙蓉”,扎实推进“品质提升年”各项工作,全面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8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