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风易俗写进“居民公约” 文艺晚会唱响“新时代·新风尚”

1.jpg

专题文艺晚会现场。

2.jpg

小朋友们在表演《移风易俗七字歌》。

3.jpg

居民观看演出。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通讯员 徐薇 舒俐红)为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倡导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1月3日晚,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社区举办了一场“新时代·新风尚”专题文艺晚会,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晚会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整台晚会精心设计了十个节目,有耳熟能详的歌曲、铿锵激扬的演奏、热情洋溢的舞蹈等,表现了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喜事新办、厚养薄葬等内容。每个节目都主题鲜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弘扬文明新风,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情享受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节目间隙,还穿插了移风易俗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气氛十分热烈,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专题晚会以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们社区破陈旧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的决心和信心,也是让辖区居民群众对移风易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这虽然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晚会,但从群众的参与度和掌声中可以感受到居民对移风易俗观念在不断地改变”。泉塘社区书记周进兴表示,目前社区104名党员全部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号召每家每户都签订承诺书。

活动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300余份。同时社区还在安置区的路灯上安装了40块移风易俗灯杆旗,在安置区二期设置了45块移风易俗便民宣传栏,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让移风易俗观念入脑入心入耳。

“2018年8月起,泉塘街道在泉塘社区二期开展居民自治试点,居民自己制定《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并将七个倡导明确标准写进了《居民公约》,同时我们在每个栋楼都挂了一个移风易俗便民宣传,上面除了印上居民公约之外,还融合了新二十四孝、移风易俗七字歌等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泉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燕宁介绍,我们还在社区宣传栏内专门社区了一块移风易俗“红黑榜”,每季度评选一次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奖惩兑现情况和典型案例,号召居民群众践行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尚。

泉塘社区自开展移风易俗相关工作以来,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两委”班子成员等带头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200份。党员干部率先示范,文明新风吹进了居民心里。党员张焕元响应号召,提倡厚养薄葬,她父亲在世时恪守孝道,让老人安享晚年,父亲不幸亡故后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社区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推动,全民移风易俗蔚然成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徐薇 舒俐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