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安监局荣获“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工作模范单位

红网时刻长沙1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丽香)在近日中国安全生产报社开展的“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工作模范单位评选中,长沙市雨花区安监局荣获模范单位荣誉。能获得荣誉得益于雨花区坚持群策群力,资源共享,探索起全社会参与的新模式,打造具有本土特色和前沿创新的安全宣教品牌和阵地,走出了一条安全生产宣传雨花新路径。

雨花安监依托晓光工匠学院、五矿体验工地等,打造了雨花区系列安全体验基地,通过电路短路体验、电极夹手体验、触电体验、化学品体验、气缸伤害体验等,让“门外汉”们瞬间了解伤害,推动宣传教育由“说教式”向“体验式”转变。首创全国安全意识观察类节目——《请注意》,在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和长沙移动频道(公交和地铁移动电视)上播出。节目播出以来引起热烈反响,得到了省局的重视和推广,影响力覆盖全省,并代表省局参加了全国2018年安全生产月特色宣教活动评比。以黎托街道“7.25”较大事故为原型制作了微电影《如果》,全区观看达到了8万人次。通过发生在本区较大安全事故的血和泪感染、教育居民珍爱生命、关注安全。组织省市区街各级安全生产宣讲员开展安全流动课堂活动,区长带头讲、局长下去讲、队员亲自演,将安全知识送进企业、社区、机关、校园。目前,流动课堂已开展65余场,受众达9000余人次。

为了提升市民对安全的关注,真正融入到全社会共治共管的安全模式中来,雨花区安监局开展了系列安全宣教活动。“我是安全小主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招募小主播,吸引了3000余个家庭报名参加。开展以“应急救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区15所中学、68所小学、10所幼儿园。联合比亚迪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职业病防治周等系列活动,累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8万余份。

雨花安监还注重利用媒体开展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安报、红网等国家、省市区各类媒体发布稿件635篇次,有效促进了全民安全文化素质的提升。印制宣传海报和温馨提醒4万张,发放到每户居民及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居民寒冬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利用红袖章、夜莺小分队、零点行动组、楼栋长、志愿者巡查队伍,上门入户,提供贴心的安全服务,帮助居民安全过冬。每个街道建立安全信息员队伍,全区共1500人,加强巡查、排查、宣传,实现全区安全网格化管理。三年投入900万元开展“平安来敲门”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累计受教育达25万人次,形成“讲安全、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和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香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32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