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人群一抹红 记录湘湖雪中最美的镜头

红网时刻长沙1月2日讯(通讯员 邓福君)2018年年底,一场大雪席卷星城,长沙市芙蓉区湘湖管理局书记李明权一声令下,局机关、城管、环卫、局属企业、社区以及区县级领导、辖区单位、扫雪志愿者全部集结,开始了一场抗击暴风雪的攻坚战。

镜头一

a9d585a1-196b-4f7a-9d39-aa5365c85b15.png

12月29日晚,一场大雪飘然而至,气温骤降,这场风雪给附近居民和前来购买汽配配饰的广大顾客造成很大困难。为及时解决雪厚路滑实际问题,30日上午,湘湖管理局汽配城党支部率先组织志愿者顶风冒雪开始了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和飘飞的雪花,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在市场内开辟出一条便民通道,保障通往市场内部的道路无阻。

镜头二

56f64f10-6b53-4e18-9be6-2e4bee74a3cc.png

天气十分寒冷,走在街头感觉寒风刺骨,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点燃了湘湖情怀。提议拍张照片时,有些志愿者腼腆地笑了。寒冷的路面涌动着阵阵暖意。温暖的扫雪画面感染了很多门店经营户,他们纷纷加入到扫雪队伍中来。

镜头三

6fc01548-9099-4555-8eda-d12b8cd337d7.png

冰雪在温情下融化,奉献在大爱中呈现。"中国红"成为冬日里最温暖的色彩,冰天雪地里有一种感动叫众志成城!湘湖管理局东湖社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党建共享联盟(区局联点干部、结对党支部、辖区单位、市场及两新党组织)100多人在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来到辖区大街小巷铲雪除冰。

镜头四

bf982537-c619-4b05-b953-2fa4d7573b30.png

铲雪声此起彼伏,组成了一曲曲交响乐,在这乐声中有一位三胞胎的妈妈——张云,车站北路社区工作者。自己在外铲雪,家里的三个孩子怎么办?张云打开手机,现出了一张娃娃的鬼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孩子这样玩。虽然想念,但张云依然坚守在铲雪一线,为更多家庭的父母和孩子的出行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被冰雪覆盖的路面逐渐畅通,路过的行人可以放心地迈开脚步,过往的车辆也不必再胆战心惊。

来源:红网

作者:邓福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28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