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幸运,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雪!”

1月1日起,麓山景区部分区域向游客恢复开放。当天上午,尽管天气寒冷,进出该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 陈月红 摄

本报1月1日讯  因冰雪天气影响,岳麓山山坡路滑,随时都有断枝、倒树和垮坡的危险,为了游客安全,去年12月30日起,麓山景区实行闭园。经过该景区全体员工连日来的努力破冰除雪 ,今天起,麓山景区部分区域恢复向市民游客开放。今天一大早,很多市民游客前来岳麓山游玩、赏雪。

【游客欢呼】

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雪

新年首日,上午9时40分左右,长沙突然又下起了雪粒子,随后又飘起了雨。虽然天气寒冷,在麓山景区南门,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上山、下山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天起,麓山景区开放区域为主游道、爱晚亭、观光长廊,景区其他区域暂不开放。

在爱晚亭前,赏雪、排队拍照合影留念的游客们玩得很“嗨”。“妈妈,我们先拍雪景,爱晚亭前拍照要排长队,我们等人少再去。”人群中,一名10多岁的女孩和她母亲的对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孩母亲手中还牵着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我们福建那边根本看不到雪。以前从没来过湖南,特别想来岳麓山、橘子洲等地方看看。”女孩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元旦假期长沙会下雪,所以她们母女三人特意来长沙玩。“好不容易才到长沙,却发现因为下雪,昨天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区都闭园了。”

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她在网上浏览新闻时无意中看到了岳麓山部分区域开放的消息,喜出望外,于是今天早早地带着孩子们来岳麓山了。“真幸运,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雪!虽然长沙的天气很冷,但岳麓山的雪景很美!这一趟出游虽然很累,但感觉很值。”

【景区提醒】

不要去未开放区域游玩

据了解,从去年12月30日至31日,麓山景区全员奋战在冰雪天里,铁锹、扫把、大型铲雪车、肩背式吹风等齐上阵,景区南、北门主干道的路面慢慢露出原貌。“其实我们都理解游客想来看雪的心情,特别是外地游客,来一趟很不容易。”麓山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获悉麓山景区部分区域从今日起恢复向市民游客开放的消息后,通过本报新媒体平台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

目前,在景区各小游步道设立了安全游览提示牌,该景区索道、滑道、敞篷观光车等因天气因素停运。据介绍,因天气预报明、后天长沙持续低温天气,受此影响,封闭式景交车很可能将继续停运,但景区内部分经营门店已恢复正常运营。

该景区也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游览时注意安全, 不要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小游道、阶梯道和其他未开放区域,谨防摔倒。该景区也将继续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应急电话0731—88825011保持24小时畅接,强化夜间值班值守,加强路面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以确保游客安全。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何伟

链接

橘子洲1月2日起恢复开园

1月1日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发布公告表示,根据天气情况及广大游客要求,橘子洲景区定于1月2日恢复开园,届时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地铁站将恢复运行,请广大游客遵守景区相关规定,确保游园安全。  ■记者 陈月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