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长”在“森林里”,让孩子回归童真

长沙市天心区飞行宝贝博林金谷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上陶艺课。  记者 黄京 摄

你能想像这样的幼儿园吗?一群学龄前小朋友的日常学习,除了图书上的内容,还可以走进森林里探索大自然,尽情观赏绿叶繁花,聆听鸟叫虫鸣,领略四季变化的奥妙。近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天心区飞行宝贝博林金谷幼儿园进行探访。该园位于长沙博林金谷小区内,绿化面积占比50%,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生态幼儿园。

该园园长杨依依介绍,自开园以来始终以“家”的理念引领幼儿园教师精神文化,以“爱”为核心全力营造孩子的温馨家园。如今,幼儿园呈现出勃勃生机,高质量的保教服务得到家长认可,更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园长团“取经”。

【理念】

让孩子像孩子一样学习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幼师,把快乐和幸福传递给孩子。”伴随这样的信念,杨依依从一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成长为园长。2013年7月,她接手筹建飞行宝贝幼儿园。杨依依介绍,建园初就确定了“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课程方向。该园地处森林小区,有着天然的原生态森林教育资源环境。2015年,园所开设了森林课程,老师带孩子们去小区附近的树林里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树叶上的雨珠、泥土里的蚯蚓、树干上的蜗牛,都可以让孩子们有不同的发现及体验。

同时,孩子们还会得到很多大自然馈赠给他们的礼物,比如,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小树叶和小树枝制成有个性、有创意的手工作品。园所创建了美术室、陶艺木工室、儿童电影院、儿童阅读室,并开设创意美劳和陶艺木工等园所特色发展课程。

【举措】

一流硬件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园所

为了让孩子在优质的教育与环境中成长,自2014年筹建以来,该园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购置了全套教育教学及幼儿生活设施设备;此外又投入超百万元规划建设了溜冰场、室内淘气堡,并改建了篮球场、足球场等。在努力创造一流硬件设施的同时,飞行宝贝幼儿园着力打造专业过硬且热爱幼师职业的师资队伍。园所为每位教师都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为教师搭建专业发展平台,完善培训体系。

短短几年,飞行宝贝幼儿园飞速发展,教师快速成长,荣誉一个又一个:多次被天心区教育局年度管理考核评为优秀;被区卫生局评为年度先进单位;2017年3月被天心区教育局授予“天心区示范性幼儿园”、天心区卫生局授予“天心区卫生保健示范幼儿园”等等。同时,杨依依个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天心区托幼机构先进个人、天心区十佳民办教育工作者,并担任了湖南省第四届青年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

■记者 陈舒仪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