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湿地飞羽 冬日观鸟赛等你来战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臧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鸟是最熟悉不过了,每天,在城市或者乡间,它都随处可见,然而,你都认识你看见的那些鸟儿吗?走进湿地,认识天空中的精灵,12月15日、16日连续两天,数百名小学生加入了洋湖湿地“湿地飞羽”探秘之旅,在洋湖湿地观鸟比赛中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由洋湖湿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红贝网支持举办,来自长沙市20多所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和数百名市民参与。比赛从12月1日开始,包括鸟类科普课堂、户外限时观鸟赛、观鸟报告比赛和湿地飞羽随手拍网络评选四个环节。

鸟类科普课堂,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讲解鸟类知识科普;户外限时观鸟赛,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湿地,使用望远镜辨认及记录野生鸟类;观鸟报告比赛,大家登录红贝网,用文字记录观鸟过程,撰写观鸟报告,参与评比;如果大家错过了之前的比赛,所有市民也可以继续拍摄洋湖鸟类照片,参与湿地飞羽随手拍网络评选。

周末的洋湖湿地观鸟比赛,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中南二附小、育英二小、青园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分组进行观察、记录、拍照、对照图册等工作。

“这个褐色的小鸟是树麻雀!”博才白鹤小学蒋琪依在互动环节高高的举起小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她负责小组的报告工作,在观鸟过程中,与不同学校的同学们组成小团队,她高兴的告诉记者,在湿地见到了很多从前没有发现过的鸟类,增长了自然知识。

本次观鸟比赛也对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了奖励,经过2个小时的观察,各支队伍提交了观鸟记录表,每组参赛队伍现场答辩。对在野鸟种类、数量和相关知识作为评比依据,最终第八组获得第一名,第三队和第四队并列第二名。

下阶段所有参赛选手即日起登录红贝网(http://zw.rednet.cn),在18日-21日提交自己的观鸟报告,就有获得主办方提供的3D画笔等精美大礼。

附:“湿地飞羽”洋湖湿地观鸟报告撰写要求

1、题目:【洋湖湿地观鸟报告】________

2、要求:

①字数要求:小学生不少于500字,中学生不少于800字。

②体裁为记叙文、说明文或议论文(诗歌、散文除外)。

③参赛选手必须保证提交的作品为自身原创,若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获奖荣誉。

④ 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还,请参赛选手自留底稿。所有参赛作品一经获奖,即视为同意大赛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改编的权利。

观鸟报告评选

1、将在作文截稿后一周内完成本次活动评选,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根据作品内容、语言组织、围绕活动展现出的真情实感和创意表达等进行综合评定。

2、获奖名单将在红贝网公布。

3、具体活动和奖品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rdoGr7xqjE4NTwWfbTvq9Q

来源:红网

作者:臧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