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湖南师大滨江学校爱心捐赠活动温情开展

12月1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献绵薄之力,做冬日暖阳”主题活动温情开展。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志聪 王景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2月14日上午,爱的暖流再次涌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这个美丽的校园,为曾拓同学捐赠的“献绵薄之力,做冬日暖阳”主题活动温情开展。

7岁的曾拓是师大滨江二年级学生,他性格活泼,品学兼优。2018年6月,晴天霹雳几乎击垮了这个家庭,曾拓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为了孩子,曾爸爸和曾妈妈想尽一切办法,本不宽裕的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四处借贷,目前已花费了六十余万。尽管还需要四十多万元的治疗费用,但是远在北京治疗的曾拓仍然顽强地喊出了“我爱师大滨江,我要继续上学!”的心声。

班主任毛璟玲老师和家长委员会精心制作的视频,让现场与会的家长代表红了眼眶,大家噙着眼泪为曾拓的顽强鼓掌,为艰难的家庭鼓劲。常务副校长周玮代表师大滨江对曾拓同学送上最真切的关心和最诚挚的祝福。他说:“人世有无常,病痛与坎坷的纠缠让我们痛苦,更会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更加成熟、更加强大;人间有大爱,师大滨江这个家庭总是充满了爱,去年罹患重疾的莹莹和翔翔目前都已治愈,经过一段时间的巩固治疗后将重返校园。这两个奇迹就是爱创造的奇迹。因此,人生必有光明。曾拓同学的顽强、家长的坚持、全校师生和家长的无私援助,一定可以再造师大滨江生命的奇迹!”

小学部每个班均派出了1—2位家长代表,向曾拓家长当面转交了本班善款,初中部家委会三位代表也当面转交了七年级学生的爱心捐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石玉慧将教职员工捐赠的15850元交给家长。全校共募得善款近19万元。另外,曾拓所在班级已于2018年6月为其募捐14286元。

曾拓家长随后发表了言辞恳切的答谢词,她表示,一定将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全体同学、老师和家长的爱心与善款带到北京,带给病床上的曾拓,鼓励他和病魔顽强斗争,争取早日重返校园,以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学校副校长方金波、杨志强,全体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主题捐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聪 王景雯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7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