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记 | 冬日里 绘一幅项目“丰收图”

编者按:2018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市委、市政府推进产业链建设的元年。经济园区精准引进优质项目、稳抓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而奋发作为。12月11日起,红网时刻新闻、红网长沙站联合浏阳经开区管委会推出“2018年高质量发展巡礼记”系列报道,看浏阳经开区在蓄足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上如何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实现园区发展转型升级。

放眼浏阳经开区,项目落地生根,绘成了一幅产业发展的“丰收图”。无不让人感受到建设力量正转化为一股激流,“涌”进这片创业宝地。黄彪 摄

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谭欢 摄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寒意渐浓,当冷风渐冻人们前行的脚步时,行走在长沙城东金阳新城的浏阳经开区,眼前却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排排标准厂房次第排列,数十家进驻企业专注生产;一辆辆载着原材料或成品的货车来回穿梭,车间内机器轰鸣、产线运转,项目建设竣工一批、全力推进一批。放眼整个园区,项目落地生根,绘成了一幅产业发展的“丰收图”。无不让人感受到建设力量正转化为一股激流,“涌”进这片创业宝地。

南园北园齐发力 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

在浏阳经开区南园,蓝思科技的消费电子产品外观防护玻璃项目坐落于此。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84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营外观防护玻璃产品制造,产品主要运用于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仪表板及工业用电脑等终端。

该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目前4栋厂房、办公楼、机电加工中心、电控中心等约28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已全部完成建设,17#、18#、19#栋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4#栋厂房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预计年底部分可投入试生产。而盐津铺子的烘焙糕点项目生产基地,10条生产线已陆续投入生产,烘焙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产品更丰富、产能在扩大,但生产一线的用工却减少了,在科技创新中实现了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包括5栋烘焙车间、立体物流仓库及2栋物流仓库。

在浏阳经开区北园,湖南爱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一期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赶订单。现在已扩大投资启动二期建设,新建的厂房预计12月底就能完成竣工,即将正式投入生产。

“浏阳经开区是一块投资宝地,是块福地,不仅交通便捷,最关键的是园区各方面的服务很到位,办事效率高。我们进驻园区是从租赁厂房开始,到建设一期新厂投产,再到二期的项目开工,进展很顺利,企业发展得也很快。”爱康新材相关负责人张金怀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施工队伍坚守工地,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能快速实施,最主要得益于享受了园区“先建后验”政策,在办理审批流程环节,不到半个月就走完了过去需要3个月办理的流程。

其实远远不止这些, 今汉制药、鑫本助剂、炬创科技、天味食品、中一精密钣金、力宾医疗、诺特斯等一批项目已相继竣工投产,在园区已经闪亮登场,道和生物、久泰精密制造、施坦福医药、启正生物等多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产。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以建设一流现代化产业新城为奋斗目标,狠抓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依靠坚实的产业基础和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园区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落户园区。今年预计引进项目38个,合同引资232亿元。其中,生物医药产业新签约项目12个,电子信息产业新签约项目13个,健康食品产业新签约项目2个,三产及相关产业配套项目11个。

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 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这里有一组用数字谱写的跳动音符:2018年浏阳经开区铺排58个重点建设项目,全年预计完成工业固投170亿元,有34个项目陆续投产,8个项目年底完成主体建设,16个项目正加快建设。另有敬和堂药业、雅阁酒店、正宏高新等14个项目实现征拆清零。

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浏阳经开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服务项目为抓手,以招大引强为策略,以优化环境为前提,促大项目落地、优项目做大,增强新动能。园区在抓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蓝思科技、盐津铺子、华纳大药厂、金磨坊等一批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在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围绕聚焦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环境治理技术与应用三条产业链补链、强链,引进了一批高质量的上下游企业;在抓淘汰落后产能上下功夫,盘活低效资产促进资源整合、产业结构调整。

招商引资“火”起来,项目建设“热”起来。浏阳经开区预计全年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以上,完成财政总收入40.38亿元,同比增长13.24% ,高新技术产值占比达到90% 。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3/40854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