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容交通乱象各个击破 五一商圈“大整治”有力度更有温度

WechatIMG2437.jpg

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与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民政局、步行街管委会、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公安、坡子街派出所等多部门,启动五一商圈市容市貌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WechatIMG2434.jpg

对违停摩的车辆进行扣押。

WechatIMG2435.jpg

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行为依法查处。

WechatIMG2439.jpg

将流浪乞讨人员送往救助站。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陈实 胡坤喆)摩的司机占道揽客,挡住消防通道,执法人员对违停摩的车辆进行扣押;面对店外、占道经营,执法人员监督商家自行清理,并积极主动帮助商户搬抬物品,个别劝说未果的游商,执法人员进行了强制清理;发现路旁地下通道的流浪乞讨者,执法队员耐心教育、劝说,全程守护将其送往救助站……长沙市天心区综合执法队在五一商圈“刚柔并济”的整治行动,赢得大家叫好声一片。

12月9日下午4时,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与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民政局、步行街管委会、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公安、坡子街派出所等多部门,启动五一商圈市容市貌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劝导、执法队伍100余人,“兵分三路”对坡子街、太平街、黄兴路步行街等游人多的地点开展联合执法。执法坚持“耐心教育和严格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非法电摩营运、店外无序经营和商圈流浪乞讨等市容交通乱象问题各个击破。

当日,气温接近零度,寒风中夹着冬雨,在外行走久了脸颊和双手会有针扎一样的疼痛感。而从下午到夜间,执法队员始终在人流密集的各个重点区域坚守、巡逻,经受着寒冷天气对意志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在查处方式上,执法人员也巧用“战术”:精心挑选巡查路线,让占道摊贩的无处遁形;分散人马,无疏漏整治占道摩的和非法乞讨人员;坚持“以人为本”耐心劝说,冬日送上温情救助,搀扶行乞老人前往救助站,让市容、交通乱象没机会“回潮”……

“我们很支持啊,就该这么好好整治。”对于专项整治行动,来五一商圈吃饭的赵女士拍手叫好,她表示,公交车站、路口被摩托车占用候客的乱象,不仅给乘客上车造成不便,无形中也存在安全隐患。看到街边的流浪乞讨人员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前往救助站,赵女士也表示看到了冬日里的温暖。她告诉记者,希望像这样的整治行动能持续下去,五一商圈越来越美。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晚7点,专项执法行动已查扣非法营运电摩34台,闯禁摩托车1台,救助流浪人员3人,劝离不愿接受救助的沿街乞讨人员11人,查扣流动摊贩5个。天心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星表示,此次集中整治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执法队员会在早、中、晚三个时间点开展大力整治,有效清除这些交通乱源。

“五一商圈、坡子街是长沙商贸重区,也是旅游旺区,为巩固整治成效,街道会长效化联合天心区各执法部门集中在周末、晚间等非工作时段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巡查值守,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五一商圈。”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郑州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陈实 胡坤喆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6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