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 开福区开展消防宣传专项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文)“王嗲嗲,干粉灭火器使用前要先摇一摇、拔掉铅封和插销,喷头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才是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12月6日上午,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小区物业和协成消防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福泽园小区,教会小区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冬季合理科学使用取暖电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不久前,第二支专项行动组正在宜家湘颂小区2栋的柳阿姨家中送各种宣传册,将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工作人员告诉柳阿姨学会使用灭火器的重要性,“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期火灾,在消防部门到达现场前就能有效控制火势扩大、蔓延,减小财产损失。”

同时,专项行动组来到陡岭社区的汇聚酒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应急预案活动,酒店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员工40人参加。主动将消防安全“送上门”,是伍家岭街道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亮点之一。

近期,开福区安委办下发了《全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伍家岭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开福区工作方案,制定了《伍家岭街道开展消防宣传、隐患排查“入百企进万户”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明确了消防宣传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2支由社区、物业和协成消防构成的专项行动组。

“企业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事故发生概率才会降低。要真正遏制、杜绝事故发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必不可少。”安监站长孙立夫说到。“入百企进万户”专项行动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体两翼”方针政策,对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小区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记录在档,并要求物业及时整改;对企业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由安监站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自11月4日开始,该专项行动已持续开展了一个月,完成了8个小区的入户宣传,共计3431户,接受培训群众累计22876人;组织开展企业讲座演习10场次,接受培训员工达423人;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5场,接受培训师生达67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6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