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隐患“零容忍” 街道取缔一家黑作坊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通讯员 陈文武)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隐患,12月5日至6日凌晨2时许,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安委办(食安)联合区食安执法大队,组织乌山市场所、城管办联合开展清查取缔“黑作坊”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名、执法车辆4台、运输货车1台,取缔一处豆制品加工黑作坊。

打击黑作坊一直乌山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与难点,这些小作坊大多隐藏在农村私人住宅内,作坊内光线昏暗,豆类等随处堆放,地上污水横流,气味刺鼻。经群众举报,双兴村一家农家院子内有疑似“黑作坊”存在,此处场所从事豆制品加工活动,“黑作坊”为租用,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执法人员经前期摸底后深夜出击,对该处黑作坊进行依法打击。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生该作坊环境卫生脏乱不堪,作坊工人满身污垢没有配备口罩和手套正在“加紧”进行豆制品加工,水桶、模具、蒸锅等生产设备乱摆乱放,现场气味刺鼻,周围环境也遭到严重污染。

随后,执法人员深入检查,发现该处“黑作坊”大豆均为发霉、变质大豆,作坊生活区、原料间与加工间未严格分开,存在商住一体,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小作坊许可证,无消防设施、电线乱接等安全隐患,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加工现场脏、乱、差。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乌山街道食安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佩戴执法记录仪现场拍照、录像取证,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将收缴发霉变质的大豆51包共计约3吨余进行全部销毁,进行立案查处,后续继续对该作坊系列问题进行跟进。

在本次行动中,乌山街道安委办(食安)、市场所还对该作坊现场进行断电、关停处理,收缴机器设备1台、生产模具300余个,并要求该作坊老板提供一份加工豆制品出售名单。

今年以来,乌山街道开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取缔黑作坊行动,成功取缔了多家黑作坊。乌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鑫表示,为防止黑作坊死灰复燃,街道安委办(食安)将继续加大巡察力度,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同时欢迎广大居民积极举报,提供违法线索,坚决“零容忍”把好食品安全“进口”关,为乌山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8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