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开展烟花爆竹专项交叉检查 7家企业被立案

15.jpg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通讯员 江雨婷)为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确保旺季安全生产,11月份,浏阳市安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对部分重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含黑火药、引火线企业)开展了今年第四轮专项交叉检查整治行动。涉及18个乡镇(街道),共检查企业105家,发现事故隐患430余条,责令32家企业停产整顿,立案企业7家。

检查发现烟花鞭炮企业存在:超限量储存,成品库超限量存放;药物总库、药物中转库超限量储存严重。超限员作业,包装褙皮车间不使用,在组装装药间内或其通道上长时间从事成箱作业,导致超员现象严重。改变工房用途(改变危险等级)现象严重,在走廊通道上停滞药物和运输药物板车。违反其他安全操作规定,机械药混合药物先进料后出料作业、作业时人机未分离、带药维修机械。安全防静电措施不到位,造粒间部分容器为非防静电材料;作业车间使用非防爆型电源电器开关;药物总库、中转间防静电装置无效等现象严重。视频监控不能正常使用,监控台无人值守,甚至擅自移动摄像头逃避监管的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黑火药企业存在:超限量储存、未落实双“十一”规定,厂区内药物运输车辆无护栏或安全措施不符合要求,药物及运输板车长时间滞留在通道上或违规进入工房内装卸半成品,以及在潮药包片间滞留药物过夜现象长期存在,油压机工房还未出片职工就进行卫生打扫;机械还未完全停止,职工就进入油压工房进行卸药片作业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

引火线企业存在:引线总库超限量储存,堆码不符合要求,漆引间内超限量作业,更换引纸、接断引头等操作时,开机操作等问题。

烟花小产品企业:存在企业安全管理乱,安监站检查频率次数少,甚至从不去检查,机械包砂工房疏散通道堵塞,使用裸露电源线路插座的问题普遍存在,长期存在改变工房用途现象,减少工艺流程时有发生,超限量储存较为严重等问题。

针对所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下阶段,安监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隐患整改督查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开展行业自律,通过系列举措确保全市烟花爆行业稳定安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雨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8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