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交办件办理及相关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

胡衡华专题调度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交办件办理工作

确保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交办件办理及相关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压奋进、立行立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加坚定的行动抓好落实,确保交办件办理和专项整治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市领导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李蔚、刘明理出席。

近期,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交办件办理等专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联动,担当责任,统筹推进,以有力措施和有效机制抓整治整改工作,确保效果、进度和群众满意度。

胡衡华强调,要始终保持定力,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对上负责、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按照相关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换位思考、深刻反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担当精神,把交办件办理和专项整治推向深入。

胡衡华强调,要着重解决问题,一项一项推进到位。要在行动上再下功夫,严格按要求、按流程、按机制办理信访交办件和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件、重复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行动。要在担当上再下功夫,对群众反映强烈、集中投诉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拿出具体措施,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在成效上再下功夫,聚焦问题解决,突破难点重点,确保部署、措施、效果“三到位”,对已经办理的交办件,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各项整治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当“主攻手”、少当“二传手”,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以整治整改为抓手,结合推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大气污染特护期工作、“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科学安排,整体联动;严格督办抓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精准问责,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成效。

眼下正值岁末,胡衡华强调,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推进、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要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要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打好“反炒房”攻坚战,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为长沙经济发展收好尾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