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市“两会”筹备等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两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两会”进一步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沙深入落地落实,推动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筹备“两会”,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调度、确保圆满,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报告,更好地集中智慧和力量,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开好“两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两会”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把“两会”开得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按照“市指导、县为主、乡村实施”的工作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精准实施,在脱贫专项行动、具体基础工程和保障措施、帮扶政策上,坚持因地、因人制宜,确保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进一步形成务实作风,继续深入开展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依纪依法惩治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听取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从常态长效上持续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不断巩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以更高的站位抓食品安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抓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实的举措抓食品安全,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智能化改造以及教育、科技、法治等手段,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以更强的合力抓食品安全,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党政同责”引领落实好党委领导、政府行政、监管部门主抓、有关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等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