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响乐团诞生 以城市之名奏响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华章

微信图片_201812041244173.jpg

于海指挥、元杰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

微信图片_201812041244172.jpg

于红梅演奏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胡颖洁)12月3日晚8点,长沙音乐厅里音乐氛围逐渐高涨,一首首高雅动听的交响乐曲余音绕梁,《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带来世界魅力,《洞庭鱼米乡》《浏阳河》歌出湖南风情,《歌唱祖国》共奏爱国深情……这场音乐盛宴是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首场音乐会。

省市共建 整合资源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右)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左)共同为长沙交响乐团揭牌。

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揭牌仪式暨首场音乐会用音乐温暖了星城冬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副省长吴桂英等省市领导共同出席,见证了长沙交响乐团的诞生和首场演出。音乐会现场掌声雷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当天下午,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签约仪式暨艺术家座谈会在长沙音乐厅召开。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加快推动长沙国际文化名城建设,湖南交响乐团将改制为长沙交响乐团,实行“省市共建”运营模式,整合省会资源,探索省市共建的一揽子机制,推动资源共享、项目共管、活动共推、成果共享,省市共同努力打造国内外有影响的一流交响乐团,打造一张湖南和省会长沙闪亮的文化名片。

长沙冠名 国际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041244171.jpg

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左)、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右)共同签署《省市合作共建长沙交响乐团协议》。

当前,随着国际区域之间文化交往的日益频繁密切,组建城市交响乐团日益成为国内众多城市的发展战略,国内交响乐团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打造和拥有一支以省会长沙冠名的交响乐团,是长沙建设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是推动长沙品质发展的关键步骤,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在当天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签约仪式暨艺术家座谈会上,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见证下,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友云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签订了《省市合作共建长沙交响乐团协议》。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主持了艺术家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指挥于海,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全国政协委员、前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等艺术家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长沙交响乐团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10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