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停业整顿

本报12月3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获悉,从6月4日到11月30日,长沙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销售项目39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1259家。其中,将8家违规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暂停6家开发企业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中环50%的门店和新门户等中介机构所有未备案的门店已责令关停。

8家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关乎市民幸福指数。6月4日起,长沙市发改、住建等7部门就联合开展了地毯式执法专项检查行动。到11月3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318人次,对内五区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送达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144批次。

其中,揭商、高鑫、合能、长国置、川容、全新丝路等8家存在违规问题的开发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揭商、高鑫、合能、长国置、川容、全新丝路等6家开发企业被暂停在长沙参与土地招拍挂;中冶中央公园、中央美郡、天健芙蓉盛世花园等6个项目、世联、保顾等2个销售代理服务公司被纳入重点监管。

湖南大信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达到预售条件未办理预售许可证)、湖南中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湖南平日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百鑫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被集中曝光;富瑞苑(湖南富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辉惟楚花园(湖南锦达发房地产有限公司)、武广交院(湖南中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责任主体被立案处罚。

此外,对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湖南勤诚达发布虚假广告事件,长沙市工商局也对该公司罚款了106万元;长沙市公积金中心还对今年以来利用虚假材料提取公积金的35名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联合惩戒,妥善处理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投诉400多起。

341家中介门店被停业整顿

“对中介经纪违法行为的打击也丝毫不能手软!”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态,将继续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据悉,从6月4日至11月30日,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9份、工作联系函18份,现场责令341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366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违规行为被曝光。

中环名下所有门店关门被停业整改两周,复查整改门店241家。检查行动中,有117家中介门店为逃避检查,在检查组检查之时关门歇业,纳入曝光台实施重点监管。目前新环境、中环50%的门店和新门户、邦房等中介机构所有未备案的门店已责令关停。

此外,11月30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就长沙旺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签订房屋经纪服务合同前未向交易当事人书面告知规定事项的问题,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长沙市住建委还对长沙岳麓区孙磊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部、长沙旺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柏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中介公司的违规行为立案处罚。

■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