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崭露头角 长沙区块链吸引“世界眼光”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9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熊毅)11月28日-30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主论坛作为智能制造大会系列活动之一,11月29日来自全球的区块链顶级专家、学者齐聚,带来了区块链最前沿、最热门的话题探讨,以及重要的区块链研究成果发布。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以其矫健的发展姿态,再度吸引了大众关注。

全球区块链大咖论道

立足当前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放眼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围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市场分享与投资趋势、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议题深入展开高水平交流研讨。

作为在中国举办的中外嘉宾阵容最强的国际区块链盛会,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云集了美国工程院院士、ACM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院士)、IEEE院士(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IBM院士(国际商业机器公司院士)C. Mohan(默罕.西),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教授容淳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Sherman Shen(希尔曼申),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等“大咖”级专家学者,以及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等企业家代表。

论坛上,从技术研究到应用前景,从基础设施到新生态,从政策解读到赋能实体经济……只要是业内集聚关注的领域,与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们都有探讨。并围绕“区块链应用与突破”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在星沙这样一个区块链产业发展氛围浓厚的区域,本次大会又给关注区块链发展动向的人们带来了新的成果:会上,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电子学会还发布了《区块链产业图谱及增长点研究》和《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这些区块链科研成果的集中发布,将有力助推区块链产业的规范发展,为未来我国乃至国际区块链技术人员的人才培养和能力测试提供纲领性的引导作用。

打造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

“区块链是未来数字经济一个很重要的基石,所以各个地方都应该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容淳铭指出,区块链技术跟互联网一样,是一个很基础的技术,今后各行各业的经济发展,都可能需要依赖它作为一个信任的机制来建立各种各样的体制。他认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要利用长沙经开区以及长沙市芯片产业发达的优势,把硬件和软件结合起来,把握机遇,全力把区块链做起来。

对此,作为星沙区块链首批入园企业之一的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林信心十足,深表认同。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必将与实体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拥有更多应用机会,从而有效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高实体经济效益,助推地区经济发展。目前,该公司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经验知识分享应用——优享(Ushare)经验知识分享平台现在已经上线。在这个类似于“知乎”的知识分享应用中,用户发布内容、分享内容都能有收益。

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对入驻企业在政策、资金、办公场地等方面扶持力度强劲,是吸引企业入驻的主要原因。目前已有12家企业签约入驻,近60家意向入园企业在谈。随着规模效应、集聚效应的显现,一个区块链技术研发高地、应用发展高地正在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熊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