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名片《青春湖南》《选择长沙》惊艳公映 左眼历史右眼繁花

视频: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

相关链接:

视频:长沙规划题材纪录片《选择长沙》预热版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邓正可)11月14日,全新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和长沙首部规划题材纪录电影《选择长沙》在长沙规划展示馆公映,“青春湖南 选择长沙”百家社区公映活动正式启动,两部作品将在长沙100家社区陆续放映。其中,《选择长沙》将于11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首播。

两部作品均由湖南国际频道制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聚焦于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化,让世界看见青春洋溢、开放崛起的“新湖南”,从城市规划的视角诉说历经40年发展变化的“新长沙”,极具视听冲击,令看过网络预热片的网友直呼“感谢影片,让身在异乡的我倍感骄傲,热泪盈眶!”“每一帧画面都能做屏保。”

《青春湖南》从“生态湖南 ”“情怀湖南”“多彩湖南”“产业湖南 ”“幸福湖南”五个维度,展现了湖湘大地的风景、 精神、文化、科技、生活,描绘出一副青春热辣的湖南模样。同时,《青春湖南》还有国际版《This is HuNan》,内容多元、时尚动感,潮范儿十足。

《青春湖南》及《This is HuNan》自今年10月1日上线以来,被网络用户和红网、凤凰网及各市州官网纷纷转载,据不完全统计,播放总量(点击率)近4000万次。

我们的城市是如何从过去变成今天的模样?《选择长沙》首次将观察城市的视角定位于“城市规划”,影片从一场跨越半个世纪的同学聚会开始,回顾湘江大桥的建设通车、橘子洲的整体搬迁、天心阁的视域通廊、全国首条历史步道的诞生、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等,讲述人的选择、城市的选择的故事,展现长沙波澜壮阔的40年改革发展历程。

影片主角陈慧芝回忆起47年前与同学们集体修建橘子洲大桥,满是感慨:“我们年纪虽小,但从不偷懒,为了修桥,有的同学牙齿都磕掉了,那会真的不容易,但是看到长沙发展得这么好,觉得一切都值得。”

影片包含了近50位主要出镜人物,200多个取景点,40多场设计场景,100多张长沙珍贵老照片,数10名全国规划行业专家、文化名人集体出镜,许多珍稀影视资料更是首次曝光,解密长沙的“那些年”。

《选择长沙》还将通过湖南国际频道覆盖全球的快乐联盟台,走进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让更多的海外观众看到精彩的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4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