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想换大厂房 帮扶组上门当“红娘”

微信图片_20181112143817.jpg

连日来,㮾梨街道“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已深入60家重点企业,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收集问题110条,并一一回应解决方案。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妙琼 刘盼)“有融资需求的可联系长沙经开区星城融资担保公司联系人胡寒冰……”“有天然气需求的,可联系新奥燃气公司㮾梨片区负责人吴炎忠……”全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连日来,长沙县“㮾梨企业之家”微信群里也是好消息不断,让小微企业人心振奋。

㮾梨街道积极推进“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抽调50名干部组成10个小分队,深入60家重点企业,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开展全覆盖走访、调研、帮扶。截至目前,各小组已收集问题110条,并一一回应解决方案。

小问题当场办好,现场解决厂房租地问题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了一个大忙!”近日,长沙智得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华,紧紧握住长沙县㮾梨街道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千人帮千企”的好政策。

长沙智得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从事专业设计、生产汽车检具及焊接夹具,目前租赁在㮾梨街道唯美车身厂厂房,年税收目前200余万元,预计今后税收将达到500万每年。

公司发展态势虽然很好,沈华却因此犯了难。“前几天接了个大单,但是客户来厂房一看,就打了退堂鼓。”原来沈华公司现有厂房面积和规划都达不到对方验厂的要求,急求一个面积3000平米左右的厂房。目前在与一个在建厂房对接,但对方要价26元/平方米,价格没谈拢。

“我知道有个厂房租金便宜,我帮你问问。”近日,㮾梨街道“千人帮千企”第四帮扶小组走访长沙智得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帮扶小组成员肖欢立即想起前几天在网格走访时,得知一个厂房要搬离出租,价格只要18元/平方米,面积也大约合适,就当场联系核实情况。

“核实了,还未出租,你们尽快联系场地,我们会随时跟进服务。”听到这一回应,沈华悬着的心落下来了。

大问题集中讨论帮办,街道财政每年扶持300万元

在走访过程中,有不少企业都提到了天然气建设。湖南鑫宏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希望能对公司天然气设施建设加快进度,保证企业正常生产;长沙鑫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申请将公司食堂接入天然气,达到环保要求……

㮾梨街道经贸办主任张辉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新奥燃气公司洽谈,争取到为辖区企业加快天然气建设,有需求的企业可直接联系㮾梨片区负责人,并将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一一告知有需求的企业。

融资问题也是不少企业提出的需求,湖南金宇宙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融资困难、融资成本高且办理流程长,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映银行贷款授信额度低……面对这一需求,㮾梨街道集中与银行对接,并连线长沙经开区星城融资担保公司,全力帮助企业渡过融资难关。

㮾梨街道辖区内规模企业48家,绝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街道48家规模工业企业,截至10月底,实现工业总产值30.5亿元,同比增长20%。下阶段,㮾梨街道将出台扶持政策,街道财政每年安排扶持奖励发展引导资金共300万元,扶持辖区内工业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刘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59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