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 长沙电商和店商都很拼

英氏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应战“双11”。长沙晚报通讯员余文婷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余文婷)1小时2分,御家汇旗下各品牌天猫销售破亿元,截至昨日12时,已处理100万个包裹;1小时14分30秒,梦洁天猫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20分钟,英氏母婴产品线上销售过千万元;7分钟,苏宁易购湖南区域销售翻番……今年“双11”,长沙本土电商纷纷放出“大招”,屡创销售纪录;实体商家也不甘让出市场,主动叫板电商,宣称“同品同款同价”,甚至更低。

电商 通宵迎战创佳绩

11月10日晚,长沙本土电商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新增的客服人员已经培训到位,各种决战“双11”的横幅已经张贴,蛋糕、水果、方便面、行军床是备战“双11”的标配……

作为长沙本土母婴品牌,英氏股份去年“双11”拿下了5000万元的好业绩,今年英氏的目标是1亿元。英氏股份董事长马文斌介绍,为了备战“双11”,坐落于隆平高科技园的英氏孕婴童产品产业园内,9条智能化纸尿裤生产线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加紧生产。“我们从运营筹备、备货、仓库快递等方面都做了全面准备。”英氏电商负责人胡伟介绍,今年“双11”创新营销方式,请来了代言人姚晨做直播,点赞量突破1900万。截至11月9日,英氏的舒比奇纸尿裤预售情况为全网国产品牌第一。截至11日记者发稿时,在母婴类目中,英氏天猫旗舰店交易指数排在国产品牌第一位。

本土家纺品牌梦洁也创造了骄人的战绩。11日零点一过,数字直线上升,7分25秒,梦洁天猫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1小时14分30秒突破3000万元。据梦洁家纺电商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备货量达3亿元,推出了上千款首发新品。

跨境电商依然是今年的热点。友阿集团旗下的海外购电商平台早已为“双11”做好充分的准备,商品包括美妆、母婴、家居、保健、轻奢等品类,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000款商品突破底价。每天选出一位消费者送出111个礼包的“天选之子”活动,参与人次已超过10万。

为了迎战“双11”,卖家们都会“井喷式”招聘客服人员。今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全年级190多名大学生,成为了服装品牌森马的线上客服。作为森马“双11”全国5个客服站点之一,此次校企合作的销售目标是2000多万元。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战经验,除了临岗实训,还配备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

本土电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今年“双11”除了拼销售业绩,更注重良性发展。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将因为价格和促销而来的新客户转化为真正的品牌用户。

店商 叫板电商,开辟“第二战场”

“好吃好玩好低价,不做双11键盘侠!”“同款同价比线上再低11元”……“双11”不再是电商的独角戏,面对巨大的市场,实体店也掀起了一场线下促销大战。除了和网店比价格,服务和体验更是实体店的优势所在。

友阿推出线上线下同价活动,旗下各门店耐克、三叶草、杰西伍、5+、太平鸟、Lagogo、斯科菲、佰草集、玉兰油等多个品牌均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友阿奥特莱斯全场名品1折起,友谊商店会员内卖会全场1~5折。“根据回归百货的战略,友阿今年来一直在商品、服务、价格等方面发力。”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介绍,“双11”友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合全国门店、线上平台友阿海外购、友阿微店进行联动。

今年,不少长沙实体商业的店庆刚好碰上“双11”,顺势叠加,放大效应。昨晚虽然冬雨飘摇,但星沙华润万象汇里却人气爆棚,复古潮流派对、潮流时装秀、奔驰Smart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商场将3周年店庆和“双11”结合,11月9日-18日推出全场3折起、会员最高30倍积分、69元当100元花等促销活动。无独有偶,今年“双11”恰逢天虹芙蓉店十周年店庆,商场也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阿迪达斯、耐克全场5.9折,百货满3000送50等,商场每个楼层都设置了“嗨购能量加油站”,给顾客提供免费零食饮料。

此外,第十一届“福满星城”购物消费节也为“双11”准备了一大波“红包雨”。市民到通程、步步高、海信、平和堂、王府井、苏宁等活动商场购物消费,都享受到了10元~500元的满减福利。据消费节组委会介绍,周末两天共向市民发放13000多个“福星红包”。

从口碑APP统计到的消费金额来看,在全国线下“双11”消费力排行中,长沙位列全国第十六位。长沙市民在线下消费最多的是美食,其次是丽人、按摩等休闲娱乐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实体百货正在抱团从提升顾客体验的角度突围,与传统电商叫板。众多新玩法,让线下实体百货的优势得到凸显。“双11”线上消费火热的同时,线下消费热情也被点燃了。

2018天猫

“双11”成交额

2135 亿元

零时零分21秒

破10亿元

(用时比去年快7秒)

零时2分05秒

破100亿元

(用时比去年快近1分钟)

1时47分26秒

破1000亿元

(用时比去年快7个多小时)

15时49分39秒

破1682亿元

(去年天猫“双11”全天总额)

22时28分37秒

破2000亿元

23时18分09秒

天猫“双11”物流订单

破10亿件

“双11”长沙市民网购热度排名

岳麓区

雨花区

开福区

天心区

芙蓉区

长沙县

望城区

浏阳市

宁乡市

数据来源:天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余文婷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