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非洲猪瘟 长沙城管日夜巡查严防餐厨垃圾流向养猪场

9.pic_hd.jpg

11月8日上午,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餐厨中队对一起个人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案件做出顶格罚款3000元的决定。

红网时刻长沙11月9日讯(通讯员 任金海)切断非洲猪瘟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传播的链条,做好猪瘟防控工作。11月8日上午,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餐厨中队对一起个人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案件做出顶格罚款3000元的决定。

11月7日凌晨3时24分,餐厨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天心区友谊路“墨有虾·张世龙虾馆”门店时,发现一辆货车正在收集餐厨垃圾,车上有6个桶,内有500斤餐厨垃圾。执法队员上前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检查。经查,该车归李某所有,李某无法出示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许可。

“个人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行为,须到中队接受进一步的询问调查。”执法人员暂扣了小货车,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李某于11月8日上午到餐厨中队办公室接受询问调查处理,依据《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餐厨中队李某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顶格处罚决定。

天心区城管大队全面督查辖区内各大型餐饮门店、工地食堂、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回收情况。如有未按要求回收餐厨垃圾的单位,要求执法队员立即联系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上门投桶,保证餐厨垃圾依规安全回收。同时,针对餐厨垃圾偷运行为规律,采取分时分段方法,在凌晨、晚间、白天无规律式守点巡逻,全天无缝对接执法。严查个人未经许可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垃圾行为,一经发现一律顶格处罚,并将查扣的餐厨垃圾全部转运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餐厨垃圾流入养猪场所。

全省召开非洲猪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天心区城管大队总计组织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17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560台次,参加执法人员2400人次,排查整改问题餐饮门店600余家,查处非法收集餐厨垃圾车辆20余台,收缴餐厨垃圾10余吨,共计罚款23400元,严厉打击了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餐厨垃圾执法力度加大,对各餐饮店和回收潲水的猪场主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各餐饮店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积极与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签订回收合同,踊跃申请投桶。天心区偷运餐厨垃圾行为大为减少,也进一步筑牢了非洲猪瘟通过餐厨垃圾传播的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任金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