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党员变成新学员“两新”党员秋训全覆盖

555.jpg

11月8日,金霞经开区第二期“两新”党员“两争一创”秋训班在区委党校沙坪分校开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毛鸿雁 通讯员 刘斌)“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金霞“两新”党员秋训班中,意外地迎来了位不一般的学员,他就是来自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80岁高龄的老党员刘兆源同志。他本来可以不用前来培训的,听说园区对企业党员实行学习教育“全覆盖”,主动前来当个“插班生”。

11月8日,金霞经开区第二期“两新”党员“两争一创”秋训班在区委党校沙坪分校开班,刘兆源与其他企业党员一起参加培训,加强党史及理论知识储备,共同提升党性修养。

这个党员不一般,“受党的教育,是一辈子的事”

身着黑色中长款大衣,胸前佩戴着党徽,一个笔记本和两支签字笔,这就是刘兆源来上课的“行头”。

“因为我年纪大一点,担心耳朵、眼睛都没那么好使啦,早点来能占个座儿!”在今天的学习中,刘兆源提前30分钟到达教学点,坐在教室第一排。虽然已是80岁高龄,在课堂上他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眉头也时常随着老师的讲述紧蹙,埋下头来一笔一画的慢慢记录。

刘兆源是高岭建设集团原总工程师,业务上的“一把好手”,已有40年党龄,是这次秋训班当之无愧的老前辈,但是在课堂上他把自己当成普通学员,没有一丝懈怠,“我可是退休不退党,永远跟党走的!这次能来参加学习,来听这么高水平的党课,真是一种享受。”

开班动员上,全体学员不约而同的起身向这位老同志致敬。

这个老师特别严,随机抽答怕不怕?

“哪位同学能告诉我什么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有什么意义?”……学员里有老前辈,授课的老师也不一般,来自开福区委党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的邹青老师也是一位老党员。在课堂上时不时向学员们发起“进攻”,随机抽答的方式也让学习氛围紧张起来,使学员们感受到培训是认真的、顶真的。

“其实提问只是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学习印象,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互动作用。”邹青老师笑称自己并不严厉。

邹青老师主讲的单元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文化”与“文化产业”“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建有文化的团队与做有文化的员工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诠释了文化地图、文化的历史与发展等知识。参加培训的党员同志备受鼓舞,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重大意义,对党的路线方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刘斌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