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主一特”产业强筋骨 长沙新增一健康产业“园中园”

2O6A4390.JPG

11月8日上午,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正式签约浏阳经开区,图为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右一)与中铁昊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方坤(左一)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刘露)浏阳经开区的产业定位是“两主一特”。其中,两主中的“一主”指的是生物医药产业,“一特”指的是健康食品产业。11月8日上午,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正式签约该园区。这意味着浏阳经开区的“两主一特”产业又增添发展动能。

该健康产业园选址经开区南片区,占地面积4.18平方公里,一期占地2141亩,建设用地1605亩。以保健品、健康食品、特医食品、生物医药和保健器械的研发、生产、加工、储藏、物流、销售、电子商务为主导。

项目建设采取全新的“园中园”模式,浏阳经开区采用完全市场机制引进战略投资合作者,由投资商全面负责园中园的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产业投资、招商、运营、管理、服务等工作。按照“政企合作、企业运营、税收回报、财政优先、动态监管、规避风险”的原则进行建设和运营。财政的投入和企业的回报全部通过园中园自身的土地收益和税收收入进行兑付,在有效防范财政债务风险的同时,增强了投资商的自主权,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促使投资商必须认真遴选入园企业,招大引强。在注重企业规模的同时,更注重企业的品质,提高投入产出效益,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益“园中园”。

按照规划,健康产业园将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保健品、健康食品、特医食品、保健器械等企业。打造“健康生态科技区”“GMP生产加工区”“物流仓储区”“商贸会展区”“电子商务区”五个功能区。项目一期预计5年建成投产,实现实体企业年销售额200亿元以上。建设运营好芒果健康网,将其打造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保健品专业电商平台,实现年销售额1000亿元以上。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表示,浏阳经开区2017年的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达382.29亿元,整体实力在全国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中排名前列,同时承担起了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的“领头雁”作用,产业聚群效益日益凸显。长沙(国际)健康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园区创新“园中园”平台招商、推进健康产业向高端迈进的起步之作,也是园区打造对标国际一流产业园区,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该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来势较好,1-10月共引进项目34个,合同引资260多亿元。其中,生物医药产业新签约项目9个,电子信息产业新签约项目8个,健康食品产业新签约项目3个,三产及相关产业配套项目14个。

正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兆霆,中铁昊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方坤,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1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