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城市客厅 | 走!五一商圈去“打卡”

专题:我的城市客厅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最近,长沙的五一商圈,成为长沙人茶余饭后谈论的热频词。

近日,红网时刻推出《我的城市客厅》系列报道,聚焦一个正在刚毅发轫,蓄势蝶变的五一商圈挖掘五一商圈的前世今生,寻觅五一商圈网红打卡地,纪录老长沙人的骄傲与自豪,目光聚焦五一商圈。就在这个周末,“五一商圈去‘打卡’”成了长沙人的热词。

《来!打卡五一商圈“网红”地标》打卡了不少五一商圈的地标建筑,引发网友热议。在留言板处,网友@盒白沙表示,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标杆式的商圈,聚集了大量的商场、娱乐场所,吸引着大量的客流,五一商圈就是长沙的城市客厅。而网友@铛铛铛则“吐槽”,自己住在了假长沙。网友@小王子-oqj留言,城市打卡来了,现在来长沙不愁没有攻略了,有时间要挨个走一遍。

看完《都正街:旧时梨园凋谢 但繁华尽在眼前》报道后,网友@九道湾上的大鸟留言并呼吁,现代城市需要更多的集体回忆。网友@一条神奇的天鹿则坦言,闹市中的老街区往往更有味道。

系列稿件一出炉,不少五一商圈的商家们纷纷转发稿件链接至微信朋友圈。

刘建平是都正街的老口子。卖了20多年米粉,他怎么也想不到,近年店里生意会如此红火。“人来人往,忙的时候两口子喝口水都忙不赢。”

刘建平坦言,在政府的支持下,街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上媒体大力的宣传,现在都正街名气越来越大,一边说着刘建平翻出了和明星大张伟、外国友人的照片与记者分享。

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自长沙民政学院就读于商务日语的史荣欣和同学相约来到都正街。“网上推荐很多长沙地道的美食,我们特地做了美食攻略。”谈及美食,史荣欣露出吃货模样,从西安来长沙读书已经三年,史荣欣表示,第一次发现长沙还有如此古香古色的街巷,会推荐给身边的外地朋友来玩。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坐在都正街巷的仿古车上,李俊和闺蜜开启了自拍模式。“以前都是去步行街、太平街那边逛,没想到长沙还有那么历史厚重的街巷,风景很美,是长沙必打卡的景点。”

如今,在长沙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越来越多“高颜值”年轻人选择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特色咖啡店让自己慢下来,寻觅属于自己的人生真谛。

前几日,《我的城市客厅》报道小组走进了五一商圈街角里,探寻藏匿于城市街角的“高颜值”咖啡店,打卡了位于商圈内的sosobrand咖啡店。

这家咖啡店共有三层楼,周围被落地玻璃窗包围,在城市灯光的映衬下,像水晶一样闪闪发光。白色的检阅桌椅、粉色的霓虹灯、清新的琴叶榕……随处摆拍都是时尚大片。周末的店内,人来人往,热闹得不得了。

“感谢红网的报道,如今店里的名气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小姐姐都慕名来打卡拍照。”忙着给顾客调制饮品的店员周诗清,开心地告诉记者。

设置6米宽全向人行横道线、新增信号灯设施、修复路段破损人行道、精细网格化管理……细心的人们走进芙蓉区五一商圈区域,便会发现商圈换了新颜。连日来,芙蓉区通过优化交通管理、改善市容环境、推进街区提质、加快业态升级,以新理念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以人性化、精细化、景观化、时尚化的理念为指导,在交通组织、城市管理、业态发展、设施配套等方面解决具体问题,扮靓“城市客厅”。

“周末来商圈的人越来越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在一线做服务工作,根本没得时间休息。”定王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文升云介绍,五一商圈提质突出人性化管理和服务,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加快完善五一商圈配套设施建设,吸引着源源不断的“人气”和“财气”。

据统计,在刚刚结束的周末,五一商圈人流量、车流量达到了15-2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6/7252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